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马智行新Robotaxi获广州远程载客测试许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5 09:04作者:Mina编辑:贾冀鸥

  近日,搭载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丰田赛那Autono-Maas(S-AM)获得广州市远程载客测试许可,获准在广州南沙提供远程载客的自动驾驶测试出行服务(Robotaxi),运营范围覆盖了南沙的803平方公里,运行时段覆盖早高峰等繁忙时段。市民可通过小马智行的移动出行App PonyPilot+体验这一出行方式。

  图片来源:小马智行

  这是继4月21日,小马智行第五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车辆在广州获得远程载客测试许可后,新一代自动驾驶软硬系统车辆再次获得该许可。

  据悉,在延续第五代硬件系统的多传感器融合方案基础上,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首次采用了性能稳定、性价比更高的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第六代的硬件方案还应用了小马智行自研的车规级域控制器,其中部署了一套完整的冗余软件系统,可以在主系统降级时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加减速、转向、靠边停车等操作。此外,丰田为S-AM的转向、制动、驻车相关的控制系统以及其电源和通信系统进行了冗余化(备用系统)设计,确保了车辆主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官方资料显示,自2023年4月起,搭载小马智行第六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丰田S-AM车辆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开始公开道路测试,目前这批车辆已经累积了超过100万公里的公开道路里程。

  而除丰田S-AM车辆外,双方计划以丰田纯电车型铂智4X为原型,搭载小马智行第七代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Robotaxi也在推进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