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心去旅行 试驾雷诺Fluence风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2-28 11:19编辑:潘杰

  大连市区连绵起伏的道路本身就十分考验车辆的性能,我们又可以选择了狭窄多弯的山路进行试驾,旨在全面体验雷诺风朗的综合素质。雷诺日产联盟2.0+CVT的动力配备是国内消费者十分熟悉的搭配,然而这套系统的可变性与柔韧性非常高。相同的动力系统,在雷诺新风景、雷诺纬度、雷诺风朗上都有体现,却有着三种不同的数据调教,当然体现出来的更是三种不同的驾控感受。

  在数据上,雷诺风朗的2.0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最大扭矩192牛米,是最保守的调教,配合CVT变速器,轻松实现了8.0L/100km的较低油耗水平。然而这是在变速器积极升挡的帮助下实现的,整车在平路驾驶动力足够,但是在爬山路面就显得力不从心,需要主动干预降挡,拉高转速来实现更积极的动力响应。

  CVT变速器对于驾驶者驾驶风格以及驾驶意图的判断反映比较迟钝,D挡驾驶模式下,变速器一心想着升挡、升挡、升挡……这样的设定在坡度较大且弯路较多的山道上,让变速器变得有些忙乱,最简单就是切换到手动模式,提前将挡深踩油门。此时变速器便提供了较大的转速容宽度,允许驾驶者将转速拉得较高,同时更可以集中精力放在提升换挡响应上。

  在多弯的山路,雷诺那欧洲车底盘调校的功底显现出来,车体侧倾控制非常突出,这首先得益于弹簧较硬、行程较短的悬挂设定,弥补了其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后悬劣势,在中高速过弯时保持了足够的韧性,而在极限的操控下,仍能将侧倾角度控制在4.2度以内。

  噪音控制体现在雷诺风朗身上,有着明显的侧重,低速下车内异常安静,传入驾驶室的只有低频的胎噪以及低沉得不易察觉的发动机噪声。2500rpm是一个分水岭,在此转速以上,发动机的动力明显迸发,同时自然带来了显著的噪声扩大,但仍然控制在不影响交谈的前提下。由于是韩国生产后进口到中国的车型,因此雷诺风朗全部标配韩泰Optima轮胎(还好不是锦湖……),如果换是更好的轮胎,相信道路行驶会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