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一样的风 试驾雷诺风朗fluenc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6-12 11:33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作为一款进口国内不久的车型,雷诺风朗的知名度显然不如国产或合资的同类竞争车型,而且价格也有些偏高。即使与它同一底盘的兄弟车型——东风日产轩逸相比,指导价格也要贵上3万~4万元。毕竟是原装进口车型,包含着进口关税在里面,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关税是看不见的,能看见的则是风朗的设计,以及它的硬指标,到底值不值得,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入乡随俗

  风朗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18×1813×1488mm, 以及2702 mm的轴距,让它在同级别车里显得偏大,车内空间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对于大多数法国车来说,车身设计的法国味才是其独特的优势。但对于雷诺风朗来说,这种法国味已经不那么明显。风朗车身线条柔和流畅,逐渐上扬的腰线勾勒出前低后高的锲型身姿。扁扁的车头,扁扁的进气口,似乎被压扁了的橄榄形的大灯比例偏大,大得有点可爱。进气口上缘和雾灯周围镶嵌的镀铬装饰让车身多了几处明快的亮点,也多了几分活跃。五辐轮毂造型非常简洁朴素,也符合整车风格。车尾长条形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红白双色显得很清爽,无论尾灯造型,还是整个车尾线条,都与车身整体造型风格一致,简洁流畅,不会给人特别多的刺激,但也平和亲切。

  如果看了外观,不免有这样的疑问,这还是法国车吗?

  确实,与之前人们心目中法国车张扬的线条,处理独特造型相比,风朗显得低调而含蓄,多了一份平实的美。显然,雷诺风朗外观造型上,已经不再如其他法国车那样主打小资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