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让心去旅行 试驾雷诺Fluence风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2-28 11:19编辑:潘杰

  从北京到大连的航班上,短短1小时的飞行时间,我阅读了最近一直带在身边的一本书,它名叫《哪里那里》,是一本关于中国“栈客文化”的读本,文章都是国内一些特色浓郁的客栈老板的心路历程。其实这些客栈老板一开始也是旅人,因为爱上所到之处而不想再走,因此边扎根在那里,成了客栈老板,继续招待四方的旅人。有时候自己真的从心底羡慕、佩服、嫉妒这些人,羡慕他们找到了自己心灵的归宿,佩服他们有勇气毅然放弃一切,嫉妒他们那种可望不可及的生活……

  诚然,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喧嚣中的人,早已被冰冷的钢筋混凝土所同化,整天呼喊着要斩断牵绊,逃离这束缚,然而却始终无法鼓足勇气去放弃身边已经既得的事物或是所谓事业。还好我们有了汽车,能让自己的脚步延伸到距离城市足够远的地方,追求一种新的浪漫,或是一种心灵的自由。在素有“东方巴黎”之称的大连,在同雷诺风朗的亲密接触中,我又能够收获什么呢?

  传统印象中,法国车的设计总是那样的异想天开,充满了浪漫主义情结,以至于以东方的审美观念来看甚至有些怪异。在世界大同的今天,归功于对东方用户尤其是中国用户的重视,法国车的代表作雷诺汽车也在一点点的尝试着迎合中国人的审美诉求,从近年来的雷诺新风景、拉古那、纬度乃至眼前的这辆最新引进的雷诺风朗,我们都能明显的感觉到这一趋势。

  放弃原有的古怪设计而转向迎合更多人群审美的做法,对于法国车来说,并不是媚俗或者是倒退,而是一种理智而聪明的进步。

  风朗是一辆比例匀称的三厢轿车,它基于雷诺日产C平台而来,同出自于这个平台的还包括新近发布的全新骐达、雷诺梅甘娜等车型。风朗车身三围为4618×1813×1488mm。轴距达到了2702mm,成为了一辆准跨级车,这也使风朗空间充足,尤其是后排。

  与欧洲版的风朗相比,中国版的风朗还在中网格栅上做了些许调整,引入了中国人更乐于接受的横幅格栅式中网,其余部分则保留了100%的原汁原味。

  柔美的大灯造型既不犀利也不保守,细长的灯眉也展现出略显调皮的神态。借着大灯的线条延伸,前翼子板的轮拱巧妙外扩,并最终与腰线融为一体,形成了起伏有致的侧面线条。

  腰线不断上挑,行至车尾处并没有断开,而是借助后备箱盖的棱角与对侧的腰线融合成一体,体现出设计团队对于线条拿捏自如的功底,也是该车一大设计亮点。尾灯造型一定程度上呼应了大灯的设计,但是仍然欠缺足够的想象力,显得较为平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