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心中的女神 试驾大众进口汽车Eo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0-23 14:1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内饰篇:内饰风格没有过多亮点 整体做工值得称赞

  2011款Eos的内饰也有了些许变化,可以找到高尔夫6的一些影子,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全黑内饰,与其浅色的外观形成鲜明对比。不过其内饰采用了较大面积的塑料质感材料,整体内饰风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整体做工还是具有一定水准的,中控台顶部的冷气口设计形状略有新意,配以金属质感的饰条,还是凸显其运动风格。作为一款突出性能的轿跑车来说,内饰也许并不是那么重要,不过没有什么新意的内饰风格,对于一款40多万的车来说,还是会让追求品位的消费者有种失落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样式也是大众的标准式设计,方向盘上设有音响、电话和行车电脑的控制按钮,且带有换挡拨片装置,左降右升,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乐趣。仪表盘同样是大众的标准样式,中间的仪表可以显示车辆的行车信息,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控制按键进行切换。

  中控台设计的简洁大方,所用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在出风口下方为Eos的多媒体操作区,带有液晶显示屏,RNS510音响导航系统是Eos的标配,所有功能按键分布在屏幕两边。不过遗憾的是操作界面为英文显示,这一点对于英文水平不是很好的驾驶者来说,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在其下方为自动空调控制区域,前排采用的是双区空调设计,不仅可以对两侧的温度分别进行控制,而且还可以对座椅加热功能进行选择,风量控制只能由统一的按键进行操作。

  在换挡手柄前部设有三个功能按键,可以对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泊车、倒车雷达功能进行开启关闭。其中Eos的自动泊车功能,可以满足侧向车位及垂直车位的停放,但由于试车时间及场地的限制,并没有对此进行充分的感受,如果您对此功能感兴趣,不妨亲自去体验一下。在中央扶手箱下方,设有天窗开关及敞篷开启关闭扳手,不过在整个操作过程中需要全程扣住扳手,需要20多秒左右。

  由于Eos为双门式设计,为了便于后排乘员上下车,在前排座椅的侧上方,设有控制靠背放到拉手及座椅前后移动的控制键,其中前后移动为电控,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驾驶侧车门带有中控门锁、后视镜调节等功能,其中在车窗升降开关处,专设有一键式玻璃升降开关,便于车窗玻璃整体操作。大灯开关与其他大众车型并无差别,车顶功能区由于受到敞篷的影响,只设有阅读灯开关。

  总体来说,敞篷车的内饰并不是它的亮点,而Eos可以说该有的功能都有了,一些用于人们享乐的配置并没有出现在它的身上,不过细想确实也是用不着,追求舒适性的人谁会考虑敞篷车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