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车自成一格 长安CX20与瑞麒X1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1-07-21 16:33作者:曾俊夫 编辑:刘迎

  两款小车的外观风格差异很大,车身尺寸也存在视觉差异

  如同前面所说,这是两款跨界车型,并且又都是在微型车平台上通过加大尺寸和加高离地间隙而获得的车型,因此它们的外形和常规的小车就存在一定的区别,并且我们也很难为它们划入某一个级别或是类型。不过CX20和X1与竞争对手们又存在一些不同,它们都不是在现成车型的基础上加一圈包围改造而来的,它们是实实在在的二次开发车型,并且各自融合了MPV和SUV的造型元素,这使得它们看起来更有自己的独特的个性,实际上这也是消费者更乐于看到的与众不同。

  如果按照惯例以轴距和车身长度作为评判标准,那么很显然两款车都应该在小型车的范畴内。CX20的轴距为2450mm,比基础车型奔奔LOVE长了75mm,而比瑞麒X1更是长了120mm,这也引起了我对X1参数的好奇,查阅了瑞麒M1的数据才发现,原来两车轴距相同,那么由此看,实际上X1的轴距级别又算是微型车的标准。不过好在它的车身长度达到了3866mm,这为车内的纵向布置提供了一点空间基础,而与瑞麒M1截然不同的设计取向使得它的车身宽度和高度都要大很多,这也是为什么X1的数据不占优势,但看起来要比长安CX20大一些的原因。

  由于并非常规车型,因此评判这两款跨界车的价值时就必须将离地间隙提出来重点考核。作为两款微型车平台的衍生车型,它们在底盘布局上都保留了基础车的元素,但也都经过了细微的调整,最有效的方式当然是加大车轮尺寸。长安CX20的离地间隙为172mm,这已经非常接近它的参考对象SX4;而瑞麒X1的离地高度则达到180mm,再加上短轴距在此刻突显的优势,通过性能在同类车型中十分突出。再来看看两款车的车轮,CX20的尺寸为185/55 R15,而X1的为185/65 R15,后者轮胎的扁平比更大,因此车身离地间隙的优势非常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