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车自成一格 长安CX20与瑞麒X1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1-07-21 16:33作者:曾俊夫 编辑:刘迎

  动力表现都不突出,底盘则都是一派硬朗的风格

    长安CX20发动机

  出于造型风格的差异,一个像MPV,一个像SUV,因此驾驶CX20与X1的感觉也随着车身风格的不同而变得有趣起来。尽管两款车的坐姿都比普通的轿车稍微高一点,但CX20的车内横向空间明显要更大,并且它的A柱与车门之间还有一扇MPV上常见的三角窗,好在倾角不大,小窗子并不挡视线。大概在半年前,我试驾过了自动挡的CX20,仅有的1.3升发动机动力本身就不是强项,再加上自动变速器的柔和输出,动力表现很平淡。

  这次我们拿到了一台手动挡的CX20,驾驶感觉自然是更加丰满。63kW和110Nm的两项动力参数非常常规,但在手动变速器的掌控下,人工对动力的拿捏使得动力输出更加畅快。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还算清晰,但离合器踏板发涩,踩踏起来不太顺畅,并且接合点也比较模糊,起步时候需要稍稍用大油门稳定转速。从动力表现来看,它的低转速输出比X1更有劲,并且换挡间隙也不大,换挡速度可以更快。

  瑞麒X1发动机

  尽管瑞麒X1的挡位也很清晰,但相隔的间隙略微大了一些,爬坡时候容易丢转速。从实际的表现来看,X1的动力处于2、3挡的时候比较有劲,但加速感不会太强,它的发动机参数在最大功率上略小于CX20,但最大扭矩却达122Nm,不过输出转速却在3800-4500rpm,这意味着要想获得好的输出,就不能采用车一动就换挡的方式。X1开起来的整体感觉其实与CX20不分伯仲,两款车的底盘都表现得比较硬朗,而且方向盘的助力形式都是机械液压,只是CX20的方向路感稍稍差了一点,回正的性能并不太好。

  从行驶稳定上来看,X1由于车身高,它的抗侧风能力也更差,试驾的这两天遇上北京刮大风,我们在高速路上就没跑过太长的直线,一直在不断地修正方向。在X1上还有一个问题,它的刹车踏板大大高于油门踏板,如果是平行横移右脚显然不现实,这一点有待改进。实际上值得改进的还有CX20,试驾车里程不过3000多公里,仪表台就发出了难听的异响,可靠性还有待加强呀。

  价格相差并不大,选择的意义在于不同的需求

  别以为CX20最贵卖到7万出头就丢失了性价比,实际上它的手动挡车型还是挺实惠的,4.99-5.49万元的价格相比瑞麒X1的门槛还要低上一截,而这其中并不存在多少配置差异。我们没有着重去对比两款车配置的原因就在于这种入门级的小车提供的装备几乎都大同小异,你选择的意义并不在于多一件CD机或是多一个USB接口,更多的是因为价格因素以及设计上的差异。

  瑞麒X1的最高售价为6.78万元,这是奇瑞刚刚推出的自动挡车型,而就事实来说自动挡并非主力,但无疑提供了一个可以实现的选择。而以参演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来看,长安CX20 MT运动版和瑞麒X1进化版手动豪华型,之间的价差仅有5900元,两款车如果都看上了,不妨一试见分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