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车自成一格 长安CX20与瑞麒X1对比试驾

来源:汽车之友时间:2011-07-21 16:33作者:曾俊夫 编辑:刘迎

  与众不同是这个时代汽车设计的主题,车小就更要刻意突出张扬的一面,哪怕是开起来心情也会更加舒畅,CX20与X1就有足够的年轻资本,单看外形就不难发现这是两款自成一格的小车。

  与众不同是这个时代汽车设计的主题,车小就更要刻意突出张扬的一面,哪怕是开起来心情也会更加舒畅,CX20与X1就有足够的年轻资本,单看外形就不难发现这是两款自成一格的小车。

  这是两台比较有意思的小车,看样子都与SUV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却又距离真正的SUV很遥远。和你所看到的一样,长安CX20与瑞麒X1是两款非常典型的跨界车型,Cross的概念让两款车在造型设计中都融合了SUV与MPV的特征元素——既有稍微高一些的离地间隙,还有大一些的车身尺寸。车虽然都不算贵,但是它们在功能性上一点也不差,以实用主义的眼光来打量CX20与X1,两款车在价值定义上都超越了"代步工具"的单一范畴,意思是说你还可以获得更多的乐趣。

  说这两款车有意思也有另一层原因,实际上它们并不是争锋相对的竞争车型,顶多算是同类车型罢了。因为透过外形你已经发现了,CX20更加倾向于传统的掀背轿车,而瑞麒X1多少因为黑色塑料包围和高耸车身的缘故,还显得有那么几分SUV的野性。再深入挖掘这两款车的背景我们会发现,原来它们的基础车型是不折不扣的同级别对手——长安奔奔和瑞麒M1,这是两款很容易在大街上看到的自主品牌微型车,价格门槛比较低,并且造型设计都有各自的风格和价值取向,最重要的是它们为略显单调的微型车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循着多样性这条价值锁链来看,CX20与X1的出现就不仅仅是丰富选择这么简单,它们的出现更多是打破了国内这个空白市场的沉寂,而同样是Cross跨界车型的长城炫丽Cross和海马丘比特C-Sport则不会再孤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