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趟城市攀高原皆无所惧 S7发动机技术解析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31 12:59编辑:刘嘉琪

   九、润滑系统组件

  众所周知,缸内直喷发动机+涡轮进气增压,燃烧室的温度会相当高,为了保证燃烧室的散热效果,江淮瑞风S7这款1.5T发动机设置了单独的散热油路,通过特殊造型的喷油管,在发动机运转时将润滑油喷射到活塞背面,不但能快速为活塞降温,同时活塞销润滑也得到了可靠保证。

  机油泵通过曲轴前端内侧的齿轮驱动,该链条组件同样为静音链条,设置了自动张紧器,以保证足够可靠的链条张紧度。

  机油泵底部设置了集滤器装置,较大颗粒的杂质会被隔离开来,减少机油泵磨损的可能。

   十、活塞连杆组件

  江淮瑞风S7这款1.5T发动机采用铝制活塞,通过特殊设计的裙边减少了与缸桶摩擦面积,降低相关组件磨损程度。

  全浮式活塞销左右两侧通过卡簧固定,活塞销相对于活塞、连杆均能自由活动,因此称之为“全浮式”活塞销,其运转更灵活,同样有降低发动机内部运转阻力的作用。

  涨断式连杆设计,连杆瓦盖和连杆结合更为紧密,且避免了安装时发生连杆瓦装反的风险。

  这款发动机采用轴瓦特用了特殊的耐磨材料,降低了磨损,进一步延长了相关组件的使用寿命。

  活塞顶部采用异形设计,配合燃烧室营造更好的燃烧涡流和燃烧传播,有利于燃烧进一步充分,目的是提高动力输出、降低尾气排放。

    十一、其他

  另外曲轴箱内部还设置了内藏式转速传感器感应齿圈,和外置式相比,其受损的风险更小。

  这款发动机在机油滤清器底座上设置了液冷管路,因此机油冷却更为高效,保证了涡轮增压器良好的润滑和散热,同时也有利于通过喷射到活塞背面的机油降低活塞表面温度。

  机油泵上设置了限压阀,当压力超过设定值后,限压阀打开,机油泄压,避免润滑系统组件损坏。

  曲轴盘安装在曲轴前端,内外体之间设置了橡胶减震层,这种曲轴盘也可称为扭转减震器,主要目的是消除曲轴转动时产生的振动,延长相关组件的使用寿命。

  下图为水泵组件,江淮瑞风S7设置了常规水泵+电动水泵双冷却液循环管路,以保证冷却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水箱散热片采用双层散热片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冷却液的填充量,保证了为发动机提供可靠的散热效果。

  一般来说,传统的水箱散热器风扇设定为高低两挡,而江淮瑞风S7这款散热器冷却风扇采用了无极调速,随着水温的升高逐步调高风扇转速,保证了水箱冷凝器可靠散热。

  江淮瑞风S7的“冷却系统”还有个特别实用的功能,我们都知道以前的涡轮增压器车型尽量避免高速行驶后立即熄火,而江淮瑞风S7特别设计了“电动水泵”,同时在涡轮增压器中设置了液冷管路,当车辆熄火后,电动水泵会根据系统要求自动启动,以降低涡轮增压器相关组件温度,避免了涡轮增压器高温导致损坏,这就是文中提到的“双冷却液循环”系统。

  因此这款江淮瑞风S7虽然搭载了涡轮增压器,但您仍然可以像是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高速行驶后即便立即熄火,也不必担心影响涡轮增压器使用寿命了。

  综述:

  这是一款搭载了新款小型涡轮增压器的动力总成,几乎在发动机的每一组机构、每一个零部件中都有自己的技术特点,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强的动力输出、更低的尾气排放、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长的使用寿命。

  看完本文关于发动机的介绍,是不是打消了您很多的顾虑,因为您所有的担心,汽车设计师在设计师已经考虑到了,并且采用了各种技术方案去解决了您担心的所有问题,您只需省心省力的驾驶就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