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时隔11年 马自达重启转子发动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6 08:58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日前,在2023东京车展上,马自达全新ICONIC SP概念车迎来了全球首秀,该车作为MX-5的的替代车型,有望在2026年推出。

  外观来看,新车的前脸部分看上去更加的扁平,整体线条极致柔顺,几乎看不到过于锋利的线条,预计在空气动力学性能上将会有良好的表现。

  前脸部分,配备了可点亮LOGO,两侧LED灯组上配有一个盖板,营造出MX-5经典的翻灯的效果。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长前悬和短后悬的布置,加上双门轿跑的造型,比现款MX-5看上去更加运动。

  来到车尾,尾灯采用了两瓣月牙形状的设计,中央配备可点亮LOGO,同时下方还拥有两条平行的日行灯,整体看起来很有新能源车的风格。

  尺寸方面,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mm、1850mm、1150mm,轴距2590mm,车重1450KG。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增程式技术,使用双转子引擎作为发电机,可为17.8kWh的电池提供电能。新车将拥有370马力的动力输出,大约是目前最强版本的MX-5的两倍。

  马自达表示,转子引擎作为电动跑车的增程器有其优势,因为它可以以多种布局配置,以实现最佳的重量分配和空间利用。

  马自达新任CEO森正弘在东京揭幕这款概念车时说:“我们热爱 MX-5,全世界也热爱 MX-5。我们决心在电气化时代保持MX-5所代表的驾驶乐趣。

  而马自达Iconic SP,凭借其双转子引擎发电机-EV 动力系统,将始终提供让人们感受到汽车是纯粹的快乐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