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趟城市攀高原皆无所惧 S7发动机技术解析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31 12:59编辑:刘嘉琪

   三、正时机构

  江淮瑞风这款1.5T发动机正时采用了静音链条驱动,和传统正时皮带相比有长寿命、免维护的优势。

  上图为江淮瑞风S7正时链条,免维护、长寿命等优点,并且该链条还采用了静音链条技术,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运转时的机械噪音。

  上图为正时组件中的链条导向板兼具张紧作用,通过自动张紧器为正时链条始终提供恒定的张紧力,保证了正时组件工作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曲轴盘前端的正时链条驱动齿,内外两层齿轮分别通过静音链条驱动机油泵和进排气凸轮轴。

    四、燃油供给系统

  江淮瑞风S7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两级供油系统,传统的燃油泵将汽油输送到高压油泵,进气凸轮轴驱动的高压油泵将汽油进一步加压输送到燃油导轨,最终通过高压喷油器喷射而出。

  高压喷油导轨集成了四个高压喷油器。

  高压喷油器为非对称、非等孔径六孔喷油器, 在燃烧时能提供更适当的燃烧涡流,让气缸内燃烧更加充分,带来的好处是排放低、动力输出更大,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

    五、进气系统

  江淮瑞风S7这款1.5T发动机并没有采用常规前置中冷器的进气布置形式,而是将中冷器集成在进气歧管中。

  集成了液冷中冷器的进气歧管,和常规前置中冷器相比,集成在进气歧管的液冷中冷器有着冷却效率更高,进气管路更短的优势,带来的好处是涡轮增压系统的充气效率也有所提高。

  进气歧管为工程塑料材质,内壁可以处理的更加光滑,进气阻力更小。

  进气歧管和气缸盖结合部位采用四个整体式O型胶质密封圈,系统密封性更好。

  进气歧管前端安装了电子节气阀,电子节气阀的优点为控制更为精准,在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方面都能起到一定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