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趟城市攀高原皆无所惧 S7发动机技术解析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07-31 12:59编辑:刘嘉琪

   六、涡轮增压器

  江淮瑞风S7这款1.5T发动机采用的增压器由霍尼韦尔提供,这也是目前霍尼韦尔旗下的新款小型增压器之一。

  上图为江淮瑞风S7装备的霍尼韦尔最新型的小型涡轮增压器,其压比可达2.1,上图中的金属管路为涡轮轴的润滑油管,连接润滑系统主油道,在为涡轮轴提供可靠润滑的同时,还能通过机油流动带走涡轮增压器的部分热量。

  上图中为涡轮增压器液冷管路,通过冷却液的流动为涡轮增压器提供良好散热,以保证系统工作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涡轮增压器排气端扇叶,并且设置了泄压阀,当排气压力大到一定程度时,为了避免涡轮增压器转速过高导致过量磨损,从而影响涡轮增压器使用寿命。

  涡轮增压器上标注了GARRETT(盖瑞特)标识,盖瑞特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涡轮增压器制造商之一。

  涡轮增压器进气侧,精致小巧的扇叶直径约一指宽左右,下方标注了该涡轮增压器来自于霍尼韦尔品牌,这款增压器是目前霍尼韦尔最先进的小型涡轮增压器之一。

  七、缸体组件

  江淮瑞风S7发动机油底壳采用轻质材料,内部设置加强结构保证其强度。

  油底壳内部和曲柄连杆机构之间设置了铝制防溅板,该部件能抑制车辆动态行驶时油底壳内储存的机油过量飞溅到曲轴箱中,降低发动机自身运转阻力,同时也降低了机油消耗的可能。

   八、曲柄连杆机构

  下图为发动机曲轴箱,像曲轴连杆组件、机油泵等均设置在曲轴箱中。

  这款发动机曲轴为锻造曲轴,同样有着轻量化的优势,和凸轮轴一样采用了较小轴径,同时加宽轴径,在降低发动机运转内阻的同时,其强度得到了可靠保证。

  曲轴主轴颈和连杆轴径均设置了油孔,和润滑系统主油道相连通,以保证可靠的润滑效果,降低曲柄连杆机构轴瓦的磨损,延长该组件使用寿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