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铃木锋驭共振折磨人 厂商回应无法解释

来源:北京晨报时间:2014-07-16 08:28编辑:李响

  开铃木锋驭一段时间后,因耳朵剧烈疼痛,石女士前往医院就医,医院的检验报告显示她“双耳鼓膜稍内陷”。

  北京丰台车主张先生无奈之下只得戴隔音耳塞开车。

  “心远 天地宽”一则锋驭轿车的宣传页面,被长安铃木网站放在最为显眼的位置,这款外形靓丽的车型今年刚投入市场就颇受关注。然而近期,本报接到车主石女士反映,称她的锋驭轿车存在让人难以忍受的低频共振。经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该车低频共振并非个案。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厂商至今未能解释原因,也未能拿出任何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车主反映 低频共振导致“耳膜内陷”

  7月10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北京车主石女士,她称今年1月在石景山区某长安铃木4S店购买了一辆新出的锋驭轿车,然而没多久,她就发现这辆新车存在问题。“开了1000多公里后,我就发现转速到1000多转时,车内就会产生一种低频共振,车身抖动也特别明显,还能听到种嗡嗡的声音。”

  石女士起初并未过多关注,以为只是正常情况,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不得不重视这种低频振动。“有次路上车多,我一路走走停停,当时就感觉耳朵特别难受,头也发晕,回家后整夜都不舒服。”实在无法忍受这种低频振动,石女士随后将车送修检查。“4S店先是给我刷了TCU,又给我换车门胶条和脚钉,折腾半天根本没用。”随后石女士又将问题投诉到厂商,她称对方一直没能解释具体原因。

  用车一段时间后,因耳朵剧烈疼痛,她前往医院就医。出乎石女士的意料,医生确诊她已“耳膜内陷”。医生建议这种情况只能远离病原修养。“不仅是我,孩子只要一坐车也哭闹个不停,就连老人也会恶心头晕。”她随后将车开到4S店进行维修并向厂家进行投诉,但4S店经过多次维修均未奏效。“这车买了半年多,修也修不好,也基本不敢开,看着新车就扔在那儿,太糟心了。”

  记者联系到石女士购车的4S店,工作人员坦承对石女士的车处理过很多次,并称“这款车的确在1000多转时共振比较明显,现在有意向车主我们都会建议提前试车,感受一下再决定购买。”

  与石女士的情况类似,北京车主张先生也遭受到这种低频振动折磨。他前后跑到4S店四五次,也没解决。张先生称必须要用车时,只能戴隔音耳塞才能舒服些。

  记者试乘 耳内嗡嗡确有压迫感

  北京晨报记者约北京车主石女士和张先生见面,分别试乘了他们的锋驭轿车。

  记者首先搭乘张先生驾驶的车,因正值下班高峰,张先生驾车时速基本保持在20-40km/h。在转速1200转时,记者确实能够明显感到车身抖动,一种低沉的嗡嗡声传入耳中。当转速升至1500转或降至800转后,这种共振感便突然消失。行驶约半小时后,记者耳内果真有种压迫感。他告诉记者,起初以为是胎噪的原因,特意换了四条新轮胎,后来发现与轮胎并无关系。

  记者又试乘了石女士的车,在1200转时也感受到了同样的低频共振,但情况略好于张先生的车。“做隔音,后备厢铺吸音材料,最后上网看有人说给排气管塞钢丝球也管用,折腾一圈也没能彻底解决。”

  问题调查 50余位车主拍视频表不满

  记者登录某汽车论坛,在锋驭轿车板块看到许多车主反映低频共振让人难以忍受。有车主还专门制作了视频,50余位车主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厂商一直未能解决问题的不满。随后记者通过网络进行群发案例征集,短短几天就收到全国30位车主的投诉信息。

  安徽车主马先生在电话中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于今年1月在合肥长安铃木某4S店购买的锋驭精英型轿车也存在低频共振,至今问题都没有解决。“从今年5月初,因为双耳疼痛,我就一直不敢再开这车。5月中旬我疼得实在难以忍受,去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鼓膜内陷、慢性充血’。”对于这样的诊断结果,马先生称肯定与车有关联,“我就是听到车里的振动声才感觉耳朵难受,以前从没得过这样的病,只要一周不碰车就没事儿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