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铃木将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 并出口至日本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0 09:1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0月18日,路透社援引日经网的报道称,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最早将于2025年开始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并将产品从印度出口到日本。

  报道称,铃木将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一家工厂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其子公司马鲁蒂铃木将于明年秋季在该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今年8月份,有报道称马鲁蒂铃木计划到2030年推出六款电动汽车,每款电动汽车都将在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工厂生产。该生产线还将生产汽油动力汽车,预计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

  铃木计划出口到日本的电动汽车将是小型SUV车型,价格约为300万日元至400万日元。对此报道,铃木拒绝置评,而持有铃木4.9%股份的丰田也未能立即发表评论。

  根据日经网的报道,为了使印度成为其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铃木还将考虑向合作伙伴丰田汽车供应在印度制造的电动汽车,并以丰田品牌在欧洲市场销售。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丰田正在与铃木合作开发丰田bZ产品系列中尺寸最小的车型。据悉,丰田的这款小型电动跨界车将采用 e-TNGA 平台,与bZ4X电动SUV使用的平台相同。新车预计将于2025年推出。虽然铃木并不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但该公司在生产小型汽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今年早些时候,铃木发布了其首款电动概念车eVX。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