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效心脏 试驾长安铃木S-CROSS锋驭1.4T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9-14 07:55作者:刘理萌 编辑:周奕

  8月底的昆明是一座巨大的雨城,当你试着穿过一座接一座的绿色小山,驶向云雾中的抚仙湖时,你肯定会相信在这些山里早就住着无数个会祈雨的小仙,随手一挥拂尘,山与山之间便连成了雨幕。这就是我与锋驭短暂邂逅的约定之地,除了雨还有颠簸的山路和清爽的高速。

  说句实话,近年来的长安铃木绝不算是一家事事顺心的企业。在雨燕和天语SX4之后推出的几款新车总有些不温不火的,这一方面是因为长安铃木的对手更多更强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国用户的要求更高了。正因如此,重庆人与他们的合作伙伴一直在寻找破解困局的钥匙。其实,汽车企业获得成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客户他们想要的产品。于是乎,跨界车、涡轮增压、汽油直喷…无数个成功的代名词在期待成功者的眼前环绕,并很快组合成了一款新的车型,S-CROSS 锋驭1.4T是一步一步的完成了进化,并最终修成了正果。

  新的配置有哪些?

  1.新增了外观装饰套件,诸如后扰流板、侧脚踏板装饰件让S-CROSS锋驭1.4T看起来更硬朗

  2.新的1.4L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锋驭迈入了全新的T时代

  其实锋驭这款车型早在2014年就已经在国内国产上市了,目前是长安铃木的绝对主力。此次试驾的S-CROSS 锋驭1.4T,是采用1.4L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版本。一辆成功的作品总会经过一段逐渐进化与提升的过程。如今的S-CROSS 锋驭1.4T借助新动力的加入,的确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引入到锋驭上的1.4L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集中了铃木30年来在涡轮增压领域的心得。专注于高效率小车的铃木一直是涡轮增压动力的行家里手,尤其是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当年满街都是的小奥拓,其日本的原型就有一款强悍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支撑。早在1985年推出的高性能奥拓车型”works”就凭借其强大的动力,成为那个时代小小钢炮的代表。如今,1.4L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处于同排量增压发动机的第一阵营,其103kW/5500rpm的最大功率与220N.m/rpm的最大扭矩,相当于2.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指标。而在燃油经济性和工作的稳定、平顺性上则在细分市场中优势明显,我在本文稍后的段落会专门解读。

  除了最明显的动力提升外,S-CROSS 锋驭1.4T还小幅度改进了外观细节,新的尾翼固定方式很有趣,而侧脚踏板装饰件的引入,让S-CROSS 锋驭看起来更有SUV的阳刚之气。作为细分市场中的后来者,S-CROSS 锋驭1.4T很多配置虽不是同级独有,但也能体现出长安铃木的诚意,比如可以完全开启的全景天窗、多媒体导航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换挡拨片等等,都是兼顾实用和乐趣的好配置。

  看起来更像SUV的跨界车

  1.空间利用充足,后排与前排分配均衡

  2.对于女性用户,车门、后备箱门等布局非常贴心

  3.几种主推的车身颜色很年轻,比竞争对手更靓丽

  4.标配215/55R17的轮胎尺寸相比之前有所提升

  在最深淡水湖抚仙湖的映衬下,眼前的S-CROSS 锋驭1.4T相比其他都市跨界车型,明显在造型的标尺上更接近于SUV车型。跨界车顾名思义就是将多种车型的优势混合一身,而在S-CROSS 锋驭1.4T上,两厢车对空间的高效利用、MPV的人性化、SUV的通过性能以及轿车的操控快感得到了充分的混合。与很多同级的CROSS相比,S-CROSS 锋驭的设计非常规矩,车窗的尺寸、比例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多数女性用户来说,后备箱的开启角度、开启力度以及车门的轮廓,可能都会影响她们的对于CROSS车型的日常使用。这方面的工程设计,S-CROSS 锋驭很有见地。比如车门的尺寸、轮廓,还有新增的侧脚踏板装饰件,让所有人都可以用的舒服,且保持优雅的姿势。

  目前,S-CROSS 锋驭1.4T可提供6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包括了珠光白、星辰银、丹霞红、极光绿、银河蓝、晶岩灰,其中极光绿的颜色非常靓丽,与抚仙湖的静美风景相互呼应,别有一番韵味。客观的说,从S-CROSS 锋驭1.4T的车身配色上就可以看出这款车型会为年轻的购车用户提供充足的视觉满足感,其运动化的内、外配饰也很符合他们的口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