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吉利全球鹰GX7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3-25 07:50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金爽

  维护成本

  油耗、售后评价好坏参半

  受调查的全球鹰GX7百公里油耗集中在8~10L,六成车辆都在该区间范围内。还有两成车辆百公里油耗在10~12L,也有个别车辆达到12~15L,能将油耗控制在百公里8L以内的车主仅为一成。对于以上油耗表现,有25.25%车主心理上可以接受,也有19.19%的车主认为有些偏高。不过,好在全球鹰GX7对燃油标号的要求不是十分严苛,参与调查的99位车主均选择为车辆添加93号汽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用车成本并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利性。

  据了解,2.4L CVVT发动机与DSI 6AT的动力组合,是目前吉利所有产品中最高端的动力总成。2.4L发动机来自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应用了全铝机体和CVVT技术,具有119kW/5700rpm的最高功率和220N·m/4000~42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很多自主品牌采购三菱4G系列发动机,吉利是自主品牌里少数成功自主研发2.4L排量发动机的厂商,DSI 6AT让这款发动机的能量得到了激发和优化。与最初的1.8L发动机相比,2.4L发动机显然更胜任驱动一款SUV,起步阶段即可表现出充足的动力储备,即使持续将油门深踩下去,也不会出现动力传递断档的现象,而且DSI 6AT会适当进行换挡,使发动机始终处于经济转速。

  维护成本方面,全球鹰GX7的车主每次维修保养的平均花费基本上保持在600元以内。其中,在400~600元之间的占两成多,大多数能控制在400元以内。这样的维修保养费用在绝大多数车主的能力范围之内,仅有不到一成的车主接受起来稍稍有些困难。此外,全球鹰GX7的车主八成以上会选择在4S店进行维修保养,其余一成多偶尔也会到快修店及汽修厂。对于售后服务的质量及态度,13.13%车主很满意,但同时也有10.10%车主有些许意见,甚至中国汽车质量网上还接到过有关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

  不过尽管如此,从1998年进入汽车行业到现在,随着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成了吉利新的挑战,其售后服务品质也在不断提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显示,自主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有所下降,而吉利旗下全球鹰、英伦、帝豪逆势突破,全球鹰更是以865分的成绩位列自主品牌第一位,超出832分的行业水平,超越很多合资企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