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28 08: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管建

  产品可靠性

  超八成未出现非人为故障

  关于全新速腾的可靠性调查部分,有17.65%的车主表示已经发现车辆出现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余八成以上车主并未有此反映。不过,这些已经发现车辆故障的车主并未将车辆送至4S店或其他专业机构进行检测或维修,这说明车主认为的故障并非影响车辆正常运行的失效性故障。据了解,全新速腾是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正式投产后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激光焊接技术、冷焊铆接技术、水溶性表面漆、大量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的采用,都从技术上给予了全新速腾质量上的最大保证。

  一般来说,车主会对新车上路后车辆出现的首次问题比较敏感。数据显示,全新速腾的车身外部、车内部及内饰、发动机、刹车系统并未出现过首次故障,这表明一汽-大众在一些关键总成上的深厚制造和组装工艺,以及在车内外细节方面的注重。一些车主反映的首次故障出现在全新速腾的电子设备及附件、温控系统、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上。前两项的占比均较小,都为5.56%,转向系统占比为11.10%,传动系统占比稍大,为两成多,主要是一部分车主在看到关于7速DSG的报道后,会非常在意行驶中变速箱的表现。不过车主们也表示,大众的延保服务也让他们在用车时放心了很多。

  首次故障发生时车辆的行驶里程上,全新速腾在10000公里内的各个里程段均有涉及。具体来说,500公里内和500~1000公里的占比均为5.56%,1000~3000公里的车辆有16.67%,3000~5000公里和5000~10000公里的车辆占比均超过两成,还有一成车主没有注意车辆发生首次故障时的行驶里程。

  综合全新速腾的以上可靠性表现,车主也给出了对新速腾整体可靠性的评价。认为“非常好”的车主有5.88%,认为“好”的车主占比最大,超过六成,还有两成多车主认为“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