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之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11-28 08: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管建

  维护成本

  车主满意油耗保养支出

  动力总成方面,一汽-大众为全新速腾提供了大众黄金组合,包括1.8TSI、1.4TSI和1.6L在内的3款发动机,配合7速DSG、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和全新手动3款变速箱。数据显示,百公里油耗在8L之内的车辆占比为17.65%,8~10L的车辆为68.63%,还有13.72%的车辆在10~12L。车主们对这样的油耗水平有怎样的看法?在车主最满意的项目中,有超过六成的车主对油耗水平表示满意,而在车主最不满意的项目中,没有车主选择油耗。以1.4TSI发动机为例,它因装载于众多大众品牌车型而被我们熟知,虽然排量只有1.4L,但是得益于涡轮增压系统的帮助,其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最大转矩达到220N.m,动力性能堪比一台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小排量、涡轮增压这两个特性使得这款发动机同时拥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燃油标号上,有32.35%的车主选择93号汽油,其余六成以上车主选择97号。

  维护保养的场所上,大部分车主选择4S店,比例为86.27%,另外13.73%的车主表示“哪都去”。随之产生的维护保养费用方面,每次保养平均花费在400元之内的车主占到半数,支出为400~600元的车主有19.61%,还有三成多车主的支出在800元以上。对于以上支出,没有车主认为“很便宜”,认为“便宜”的车主占多数(68.63%),认为“能接受”的车主为31.37%。

  对于整车,全新速腾享受两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4S店建议常规保养周期最好为5000~75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一汽-大众官方建议全新速腾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车型都使用原装的5W/40机油,如果车主想用更高级的机油,也可以使用原装5W-30机油,但价格稍高。而且,1.6L和1.4TSI车型需要的机油量是4升,1.8TSI车型则需要4.5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