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品质汽车》:建议消费者慎选长城哈弗H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05 11: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六成以上车主满意  挡把抖动不容忽视

  在调查过程中,有37.39%的受访车主表示长城哈弗H5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另外62.61%的车主则表示自己的长城哈弗H5已经出现过故障(见表六)。

  就62.61%的故障车主所提及的故障来看,出现问题的部位主要涉及“传动系统”、 “电子设备”、“车身内部及内饰”、“车身外部”以及“发动机”等五大系统。经过分析,我们发现这些故障出现的时间比较集中,36.12%的车主的行驶里程在1000公里以下,另外48.61%的车主行驶里程在1000~5000公里 ,故障出现在5000公里以上的比例较小(见表七)。

  进一步分析,在出现故障的车主中,72.22%的车主选择了维修,另外27.78%的车主则因为所发现故障没有影响正常驾驶而未去维修。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受调查车主也反映了一些典型问题,经过分析后,我们发现相对集中的问题主要是换挡杆抖动厉害、变速箱异响、小配件做工不精细、后车门漏雨等问题(见表八)。当然,很多车主还出于对长城哈弗H5车型的喜爱,提了一些非失效性问题,比如增强电子设备、细节控制得再好些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可靠性调查中,变速杆抖动严重、变速箱异响的问题被很多调查车主提及,而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质量投诉平台,我们也发现,虽然针对长城哈弗H5的相关质量投诉并不多,但不少都集中在变速箱异响上。车主反映长城哈弗H5绿静2.0T柴油手动版变速箱在热车怠速状态下,有“哒哒”的声音,异响声音甚至盖过发动机本身的怠速声音。虽然异响涉及驾乘人员感观因素,但鉴于为数不少的车主都对挡把抖动并伴有异响有所反映,我们还是将此问题放在可靠性领域分析。

  调查还发现,由于有高达62.61%的被调查长城哈弗H5出现过故障,这也直接影响了相应车主对这款车的整体可靠性印象。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9.57%,选择“好”的车主占比51.30%,这两个选项合起来的比例仅为60.87%(见表九)。

  也就是说,只有超过六成的车主认可这款车型的可靠性,还有接近四成的车主选择了“一般”和“差”,更有个别车主选择了“非常差”。有车主在接受调查过程中还特别提及,在一些故障发生后,4S店的售后服务并不能令人满意。鉴于此次接受调查的车型绝大多数都是购买不到一年的新车,而且行驶里程很多都达到了10000公里左右,我们认为车主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值得引起长城汽车的重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