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品质汽车》:建议消费者慎选长城哈弗H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05 11: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经济  维护成本一般

  作为一款9.28万~16.88万的SUV,长城哈弗H5的燃油经济性到底如何?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选择8L以内的占比17.39%;选择8~10L的占比34.78%;选择10~12L的占比为38.26%,选择12~15L的占比为7.83%,15L以上的占比为1.74%(见表十三)。

  考虑到哈弗H5较重的车身、强劲的动力以及在道路上颇具硬派的个性,我们认为它的这一油耗表现还是比较经济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油耗水平的高低还与驾驶者的个人驾驶水平有很大关系。

  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车主对长城哈弗H5的“绿静”版柴油发动机有诸多好评。资料显示,这款2.0L排量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电控高压共轨、VGT增压中冷、EGR系统和气门间隙自动补偿器等5项先进技术,在我国柴油动力上创造了“排放标准最高”、“升功率、升扭矩最强”、“噪音控制最好”和“节能低耗最优”四项第一。动力方面,在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10kW,转速在1800~2400rpm时即可实现峰值扭矩310N·m,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0L多,相当于一款普通1.5L汽油车的油耗水平。

  在“维修/保养场所”和“汽油标号”选择上,选择4S店的车主比例达到88.70%,选择汽修厂的比例有5.21%,还有6.09%的车主选择哪里都去(见表十四)。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47.83%的受调查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50.43%的车主选择了柴油,还有1.74%的车主选择97号汽油(见表十五)。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600元之内:选择400元以内的车主比例为40.87%,选择400~600元之内的为46.96%;选择600~800元之间的为7.83%;选择800元以上的车主比例为3.48%(见表十六)。

  在“维修保养成本总体评价”的选项中,认为长城哈弗H5的维修保养成本“很便宜”或“便宜”的比例分别为3.48%和28.70%,认为“一般”的占比47.83%;还有14.78%和4.34%的车主选择了“高”和“非常高”(见表十七)。

  事实上,哈弗在柴油SUV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一款拥有卓越性能的技术型SUV,哈弗H5无论在油耗,还是在维护成本上,都表现不俗,并越来越成为消费者未来选择这款车型的一个重要要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