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从0到750万+ 东风Honda都做对了什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0-20 07:55编辑:安涛

  作为大宗消费品,消费者在购买汽车产品时会格外看重品牌口碑。不过,打造强大的品牌力和优秀的用户口碑绝非易事。“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每一家成功的车企,都离不开一代代产品的打磨和良好口碑的日积月累。而东风Honda无疑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佐证,产品线从1款车型扩充到12款车型,用户从0积累到突破750万,东风Honda都做对了什么?

  从0到750万+,优秀产品力是关键

  2004年,东风Honda首款产品CR-V以城市SUV先驱的身份来到了中国市场,延续了第一代车型高品质、实用性的CR-V迅速成为行业标杆级产品,命运的齿轮也在这时开始转动。

  2006年,第八代思域成功开辟出中国家用运动轿车细分市场,作为运动轿车的代表,至今仍然是很多品牌模仿的对象。同时,思域的畅销也进一步扩大了东风Honda的品牌影响力,带动了其他细分市场产品的发展,XR-V、艾力绅、UR-V、英仕派等产品,也同样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中的实力派车型。

  回顾东风Honda创立20年来的产品更迭,每一次新车型的推出都称的上是对细分市场的价值重塑。比如第十一代思域,在延续运动家轿驾控基因的同时,带来了更大的空间、更精致的内饰以及更智能的科技功能。同时,第十一代思域e:HEV的推出,也带来了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的“高能亦节能”电驱体验。搭载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双电机组合而成,热效率高达41%,同时E-CVT双电机可以爆发出315N·m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足以媲美常规的3.0L V6车型,同时纯电、混动、发动机直驱三种驾驶模式的无缝切换更能确保车辆时刻处于最佳行驶状态中,从而实现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不论是第十一代思域还是全新一代CR-V等车型,都是东风Honda优秀产品力的体现。从0到750万+的突破,是东风Honda坚持产品为王、不断开创从产品到品类市场格局结出的硕果。当然,优秀产品力的背后,更是东风Honda高标准制造工艺和处于前沿技术研发水准的优势。

  先进制造工艺,打造高水准产品

  东风Honda最被消费者看重的无疑是一直以来展现出的高品质。从品牌成立之初,东风Honda就一直对品质管理工作保持着高度重视,制定了严格的品质管理标准。从零部件到整车,东风Honda在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注重品质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让东风Honda可以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

  同时,东风Honda旗下的三家现代化工厂均涵盖了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铸造、发动机机械加工、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九大工艺生产线。尤其是东风Honda第三工厂,具备燃油车、油电混合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及纯电动车的生产能力,能够生产A级车到C级车,涵盖轿车、SUV、MPV等全系列车型,平均50.1秒就可以下线一辆车,是目前东风和本田系统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严苛标准、先进工艺,为东风Honda旗下车型带来的高品质,也成就了一个个保值神话。在中国汽车质量网颁布的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中,东风Honda就斩获了燃油车品牌质量排名第一名的佳绩。J.D. Power(君迪)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思域、CR-V、XR-V、艾力绅,也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保值率冠军。

  领先科技赋能,铸就行业技术标杆

  作为行业公认的技术控,东风Honda的产品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在燃油车领域,Honda始终在不断探索更低的油耗、更强的动力以及更优的驾驶乐趣的完美结合。无论是VTEC系统,还是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东风本田车型带来的许多首创性的技术,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动力体验,不仅解决燃油经济性的问题,还解决了发动机动力薄弱的问题,同时还兼顾了环保性,成就“买发动机送车”的用户口碑。

  与此同时,东风Honda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发展至第四代技术。第四代iMMD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是一套以电驱为主的混动系统,在起步、市区行驶、加速、减速等常见的用车场景中,都会使用电驱以提供更平顺、静谧的出行体验。纯电、混动、发动机三种驱动智能切换的模式,也最大化兼顾了动力、经济、平顺、舒适这些消费者最关注的用车体验,堪称最符合当下消费者出行需求的混动系统。

  不论是内燃机技术还是混动技术,都是东风Honda对前沿技术的不倦探索以及对市场敏锐洞察的结果。科技演变、市场浮沉,东风Honda始终在坚持提高车型技术实力,不断探索创新,带给消费者最先进的技术体验和最优质的出行体验。

  总结

  东风Honda以产品为王、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开创从产品到品类的市场格局,带给消费者最全面的产品,同时,利用严苛标准和先进生产工艺保障产品质量,用不断进化的技术实力保障产品力的先进性,这就是东风Honda成功收获超过750万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关键。步入全新的电动化时代,让我们一起期待东风Honda的再一次进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