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冰雪试驾长城哈弗SUV 安全要主动掌握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时间:2012-09-19 14:27作者:白帆编辑:金爽

  牙克石的早上是一天当中最寒冷的时候,尤其是站在博世冬季汽车测试中心的冰面上的时候更是寒上加寒。好在无论是长城哈弗H3还是H5,舒适的真皮座椅以及座舱良好的密封性都能够为我们营造一个温暖的驾乘环境。

  今天的第一个测试项目是高速制动测试,测试车辆是哈弗H5,在一条由柏油路和雪地各占一半的测试道路上,H5的左右两侧车轮分处不同的路面,全力加速后进行紧急制动,用来检验ABS+EBD系统的安全性。在此过程中制动力分配的作用非常明显,在两侧路面附着力相差极大的情况下,已经加速到70 km/h以上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车身只是有着轻微幅度的左右晃动,但还是顽强地在电子系统的干预下沿着直线平稳地停下。

  也许有些人会对这样的表现不以为然,那么接下来的测试项目就是为他们量身准备的,车辆会用一个刺激的旋转动作给他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当我们完全关闭了ESP系统之后,ABS+EBD也随即失去了作用,即便我们以较低的40 km/h车速进行紧急制动,左右两侧车轮差异较大的附着力会让车辆完全失控而旋转,转了四五圈之后才停下,如果此时是在开放道路行驶,后果将是极其可怕的。目前,ABS+EBD已经成为哈弗系列车型的标准装备,但即便如此,有一点还是需要强调,ABS+EBD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修正车辆制动时的行驶方向,但它并不能大幅减少制动距离,所以面对冰雪路面,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采取紧急制动的方式。

    【正常情况下,为了保证安全性,哈弗上的ESP系统是不能完全关闭的,厂家通过这个特殊的按钮将ESP系统完全关闭,从而让我们充分体验到没有ESP系统时车辆的危险失控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