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品质汽车》:建议消费者慎选长城哈弗H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9-05 11: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性

  仅仅五成车主认可  驾乘空间最受称赞

  针对舒适度,我们设计了4个选项问题。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选项时,31.30%的车主作了肯定选择,而68.70%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选项中,40%的车主选择了“有”,而60%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 (见表十)。

  为了量化舒适性,我们还针对长城哈弗H5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分项请车主评价。结果显示,长城哈弗H5车主最满意的是其驾乘空间,满意度高达70.43%。空调和座椅分居第二、第三,满意度分别为56.52%和38.26%,音响满意度则为29.57%,“都不满意”比例较小,只为5.22%(见表十一)。

  车主对长城哈弗H5驾乘空间的高满意度评价,我们其实并不感到惊讶。得益于2700mm的轴距,哈弗H5的纵向空间非常出色,再加上尾箱巨大的装载能力,载人载货全能应付。

  不过,由于在异响与异味问题上的表现不是太好,驾乘空间上的高满意度并没有让车主们因此对这款车的整体舒适度感到特别满意。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仅有超过五成的车主对长城哈弗H5这款车的整体驾乘舒适度认可。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选择“非常好”的车主为9.57%,选择“好”的车主比例为44.35%,合计比例仅占五成以上;认为“一般”的比例则为41.74%;认为其舒适度“差”或者“非常差”的比例相对较小,分别为2.61%和1.73%(见表十二)。

  虽然两异问题更多来自车主的主观感受,而且也普遍存在于汽车产品当中。但总体来看,在“两异”问题上,车主对长城哈弗H5的表现还不算满意。当然,驾乘空间、空调等关键部位的较高舒适度评价也展现出了长城哈弗H5独特的竞争力。不过,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中,仅有超过五成的车主投了满意票,这证明企业在舒适度上还需要做得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