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郑州日产NV20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4 16: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总体评价不错 故障位置集中

  调查多个省市车主的真实驾驶感受,“百名车主评新车”就是希望呈现一份客观的调查报告给消费者,而这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车辆的可靠性,因为它与车辆的安全性息息相关。在此次参与调查的NV200车主中,有67.57%的车主表示,其驾驶的车辆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这部分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为5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6732公里(见表五)。

  参与调查的其余32.43%的车主已经遇到了非人为因素的车辆故障和质量问题,这部分NV200的平均购买时间为半年,行驶里程为9791公里。这部分车主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传动系统,大多为不同的挡位上有异响。在《品质汽车》的调查中,异响的问题会在舒适度的分项中予以呈现。作为车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车主认为传动系统出现异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行驶,所以超过90%的车主在发现问题后都进行了维修。

  虽然近期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汽车的销量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负增长,但新车在短时间内出现问题的“魔咒”似乎依然未解除。车主们反映,有4成NV200发生首次故障的里程在500公里内,其次为500~1000公里以及1000~3000公里等(见表六)。不过,也有7.75%的NV200在5000~10000公里时才发生首次故障。

  通过“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调查结果的分析,我们认为,NV200之所以在短时间内就发生故障,依然是受其异响拖累。一位广东的车主反映:“我认为NV200最严重的是变速箱异响。变速箱轴承、齿轮容易磨损产生啦啦异响及轴承箫声。”另外有车主认为,他们认为NV200最严重的质量问题和缺陷是“四挡行驶中挡把明显摆动,倒挡多数两脚离合才能入挡;离合器偏高;刹车盘使用时间短等”(见表七)。

  即使车主们集中表达了对NV200异响的不满,并进行了维修,但显然这个问题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正常行驶。因此在“您对这款车的可靠性总体评价”中,依然有超过8成的车主给出了“好”和“非常好”的评价,同时也有5.41%的车主给出了“差”的评价(见表八)。

  总体来看,参与此次调查的NV200车主的平均购车时间超过了5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也超过7700公里,车主给出的可靠性评价也比较中肯。结合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来看,消费者认为其最大的问题就是异响,虽然最终车主给出的评价似乎让NV200呈现出的特点有点瑕不掩瑜,但他们依然希望日后即将推出的NV200不同版本的车型能彻底解决被广泛提及的问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V200配备的是邓禄普品牌的轮胎,这在轮胎问题一次次出现“质量门”的今天,绝对是为可靠性加分的一个方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