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郑州日产NV20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4 16: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男女车主比例悬殊 私营业主占比居多

  在以往的调查中,也出现过男女车主的比例一边倒的现象,但NV200车主性别的倾向性更为明显。有近94%的车主为男性,女性车主的占比刚刚超过6%(见表一)。其实,这一比例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NV200有着准确的市场定位。在其上市之时,成功的中小企业主就是其目标人群之一,而这些消费者中尤以男性居多。显然,兼顾商用载货和商务接送的功能,正好符合了中小企业主的日常用途。

  既然在中小企业主的前面增加了“成功”的定语,那他们就会是有一定积累的消费者。所以,将NV200作为第二辆私家车的车主占比最大,为40.54%,将其作为第一辆和第三辆私家车的车主占比持平,为21.62%(见表二)。可以合理想象,当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后,私家车的载货功能将被弱化,NV200的优势也就没有纯轿车或MPV明显了。

  车主年龄方面,占比最大的是30~39岁年龄段的车主,其次是40~49岁以及20~29岁年龄段(见表三)。作为既能拉货又能载人的交通工具,NV200的外观虽已经较以往的微客更显时尚,但仍不能吸引年纪较小的消费者。反而是有一定社会经验、比较务实的消费者会更注重性价比,入手NV200。

  既然是宜家宜商,消费者对颜色的选择就不会集中于商务气息更浓的黑色。在此次调查中,占比最大的车身颜色是银色(56.76%),其次才是黑色、白色和蓝色等(见表四)。

  从NV200的车主基本面来看,这款车的市场定位确实迎合了目标人群的口味。不少车主的反映是,不错的性价比、“大肚量”的空间、经济的燃油性确实让他们的诉求得到了最大的满足。而能在休息之余带着家人在城市周边游玩,NV200的功能也足够满足需求。对于这样一个虽物质基础不是特别厚实,正在积累阶段的私营业主群来说,NV200能够让他们眼前一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