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郑州日产NV20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4 16: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03个有效车主样本,46%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他们主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其余54%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网络以及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广东、上海、黑龙江、江苏、广西、山东、宁夏、陕西、甘肃、海南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特别感谢汽车之家对本次调查的大力支持。

  《品质汽车》的结论

  截止到2011年的6月,郑州日产NV200上市恰好一年。对于中国消费者还不太熟悉的CDV车型,甚至被认为就是一款“面包车”,上市一年近20000辆的销量还是给了NV200一个不错的嘉奖。所以,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展出的2+2+3座椅形式车型,以及被消费者期待的自动挡NV200也将推出。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部分车主都对NV200的车内空间、油耗表示了满意,但也有消费者指出,希望新推出的车型能在异响方面有所改善。基于上述用车感受,车主们给NV200打出了82分(满分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以及多方论证,得出如下结论:作为为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NV200在外形、油耗、空间、功能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如果能在其入门版上增加更多的配置、彻底解决异响,再加之将推出自动挡车型,NV200的市场前景将更加乐观。

  细分市场新宠 期待升级之作

  郑州日产NV200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不论翻阅国内任何一本汽车杂志,关注MPV领域的篇幅与轿车、SUV的文章比起来,不能不说是凤毛麟角。但在同质化的车型越来越多的今天,能将细分市场做透不失为占领市场份额的一个利器。虽然NV200还不能称之为MPV,仅算得上是其中的一款分支车型CDV,但它依然是把脉中国汽车市场细分领域的一个产品,加之其有着MPV大户日产的血统,市场冲劲不言而喻。

  据市场调查分析显示,中国市场上对CDV车型的需求量约为50万辆以上,如此可观的数据可谓潜力巨大,作为CDV的代表车型,NV200的性价比足以吸引部分消费者,而不会像开迪等车型一样让潜在购买力望尘莫及,上市一年来NV200的销量也佐证了这一市场潜力。

  也许初见NV200,你并不会将它的外观和微客联系起来,更会推翻坊间认为的它极像面包车的言论,因为不论是整体轮廓还是T型的进气格栅,以及与之搭配的镀铬装饰条,都借鉴了一些日产高端商务MPV的前脸造型。进入车内,长4400mm、轴距2725mm的数据确保了车内三排空间的宽敞、舒适。配以侧滑式开启的后车门,宜商宜家的功能特点马上显露无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