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郑州日产NV20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4 16: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度

  空间表现突出 异响困扰车主

  在此次调查中,NV200的车主在衡量舒适度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三个方面都受到了50%以上车主的认可(见表九)。尤其是在驾乘空间方面,有超过83%的车主认为NV200的表现让他们满意。确实,长/宽/高分别为4400mm/1695mm/1847mm,这不仅保证了其乘坐空间,比微客低6%~10%的方便乘客上下及便于货物装卸的510mm低地板设计以及1220mm的超宽轮包间距,还可带来3100L的超大整装内部空间。另外,NV200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4:6放倒,第三排座椅侧向折叠,从而“变”出21种空间组合,适合多种形状物品的装载。

  在任何新车都绕不开的异响和异味的问题上,NV200的表现要一分为二地说。异味方面,参与调查车主中的83.78%认为提车后车内没有让他们不能忍受的异味,只有16.22%的车主表示NV200有异味。但在异响的问题上,车主在可靠性调查这一大项中已经对此有所反映。有近43.08%的车主表达了他们对NV200异响的不满(见表十)。虽然异味和异响的程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并不好用数据来衡量,更大程度上是个人的感受,但其对车主的困扰依然应该引起厂家的重视,毕竟消费者的感受也会间接影响到行车的安全。

  由于很多填写调查问卷的车主将异响问题反映在了可靠性方面,加之NV200的空间、空调和座椅表现突出,车主们依然对其舒适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没有车主选择“差”或“非常差”,认为NV200舒适度“一般”的消费者占16.22%,其余都认为其“好”或“非常好”(见表十一)。

  综合对车主的调查结果,虽然NV200在空间等方面的表现让车主眼前一亮,也成为其参与市场竞争的王牌,但强调基于轿车平台开发的厢式车,自然不能在舒适度上忽略消费者的感受,所以异响问题的解决将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将关注的目光投向NV20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