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郑州日产NV20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4 16:1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最受赞 维护保养较经济

  NV200采用了日产的全铝1.6L HR16 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国内的骊威、骐达、轩逸等车型也同样使用这台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实际使用过程中,它与骊威、骐达所带来的感受基本相同。

  车主的反馈是,NV200的油耗水平令他们满意。有超过5成车主的百公里油耗为8L之内,37.84%的车主百公里油耗为8~10L,另有一小部分车主未对油耗有所关注,没有超过10L的油耗出现(见表十二)。据了解,选用高功率的发动机、流线型车身设计,都可以使空气的流动性更加顺畅,减少空气阻力以降低油耗。这也符合NV200的“日产绿色计划”。不论油耗如何,NV200对燃油标号的要求无疑也会为消费者节省不小的开支,全部参与调查的车主均选择了93号汽油。

  在维修地点的选择上,NV200车主的选择比较丰富,大部分的车主仍然选择4S店,但也有一些车主选择了汽修厂甚至“哪儿都去”(见表十三)。虽然保养地点有所不同,但保养费用占大部分的还是400元内,其次是400~600元以及600~800元的保养维护费用(见表十四)。

  对于上述花费,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没有人认为“非常高”,认为“高”的车主也仅占5.38%,大部分的车主认为这个花费“能接受”(见表十五)。其实对于NV200的车主来说,他们应该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一个购买群,否则也不会出现开迪的落寞。而且,全系为1.6L车型既能享受节能补贴,又保证了动力,甚至目前还没有推出自动挡车型,都说明郑州日产对这一消费群心理的把握。

  在加满一箱油能行驶的里程越来越少的今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维护保养的费用已经成为了消费者买车的关注点。超过3成的车主能在他们对NV200最满意的地方选择“油耗”,足见NV200在此方面的不俗表现。当然,消费者对自动挡车型的呼声也已经得到了厂家的回应,毕竟作为代步工具,开车时的舒适和节油一个都不能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