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上汽荣威35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4-11 16:0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近七成车主满意 无集中质量问题

  汽车产品不同于其他商品,其质量和可靠性水平直接关系到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因此,“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就是可靠性。在此次关于荣威350的调查中,有69.20%的车主在使用过程中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部分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为5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7367公里(见表五)。

  与此同时,其余30.8%的荣威350车主的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或质量问题,涉及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为6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6916公里。在车主反映的故障中,并没有大量集中的质量问题,车身外部、转向系统、温控系统、传动系统都有涉及,不过因为在发现问题后的驾驶中,大部分车主正常的行车并未受到影响,因此63%的车主并未在故障发生后给予及时维修。另外,与很多新车在购买3个月内就被投诉有质量问题相比,作为自主品牌的荣威350的可靠性和质量还是不错的。

  来自车主的反馈表明,荣威350平均出现故障的时间和行驶里程较长。另外,有故障反映的车主表示,在500公里之内和1000~3000公里之间,他们遇到了荣威350的首次故障,占比分别为57%和43%(见表六)。

  整体的可靠性评价是车主在驾驶车辆后最直观的感受,在受调查的荣威350车主中,有61.29%的车主对其可靠性的评价为“非常好”或“好”,但也有7.68%的车主对荣威350的可靠性表达了不满(见表七)。虽然占比不大,但仍说明有消费者认为荣威350的可靠性和质量有提升的空间。

  具体到单个的故障上,我们在调查问卷中设置了“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是什么”一项,在荣威350的有效问卷中,车主的反映很少涉及关键零部件,主要的问题是“A柱遮挡视线、噪音大等(见表八)。

  虽然参与调查的所有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还不足半年,行驶里程也只有7000多公里,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消费者对荣威350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的。这与中国汽车质量网上的投诉内容也比较吻合,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涉及荣威350的投诉相对来说数量不多,而且大多投诉问题都涉及到舒适度的范畴。由此可见,身披高科技外衣的荣威350也注重了汽车的本质,那就是可靠性和质量,毕竟没有这块基石,再智能化的汽车也没有用武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