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3年10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1-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3年10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6,428宗(其中含第三方平台和后装轮胎投诉共13宗),环比下降12.4%,同比上涨44.4%,1-10月累计投诉量已超过2022年全年总投诉量。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806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58款。此外,车质网本月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6,787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10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10月,国内汽车投诉量环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再度刷新了车质网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具体到榜单,近半数车型的投诉量环比出现增长。榜单前三名车型均来自一汽丰田,其中排名第三位的卡罗拉投诉量环比上涨21.3%,投诉集中在“系统升级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零跑C11连续第二个月现身榜单,投诉量持续高企,且典型投诉问题中首次出现了“増程器故障”,上市刚半年多的新车型就出现集中投诉的情况,令人有些意外。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10月,自主品牌投诉量占比继续萎缩,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了明显下降。相比之下,合资品牌本月投诉量再度破万,投诉占比较9月份提高了2.4个百分点,已接近总量的2/3。

  本月除欧系、法系和韩系外,其余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德系品牌下降幅度很小,投诉量始终保持在高位,投诉占比较上个月提高了1.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欧系品牌投诉量逆势增长,较9月份上涨16.9%,成为本月投诉量环比涨幅最高的国别品牌。

  从车型属性来看,本月紧凑型车投诉量迎来小幅增长,较9月份上涨约14%,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美系品牌车型。中型车本月投诉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着接近5,000宗的体量,稳居第二位。

  10月,2023款车型投诉量继续保持着增长势头,已突破3,000宗,环比上涨8.8%。此外,2016款车型本月投诉量环比出现明显增长,较9月份上涨24.8%,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车型。

  本月除柴油和增程式外,其余能源类型的投诉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汽油+48V轻混系统在上个月投诉量突破千宗后,本月出现明显回落,环比下降35.4%。增程式本月投诉量出现逆势增长,占比也略有提升,投诉主要集中在以零跑C11为代表的部分自主品牌增程式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