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上汽荣威35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4-11 16:0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略高 保养经济

  统计结果显示,荣威350百公里油耗在8~10L内的车主占比最大,数值为77.42%。其次为8L以内和10~12L(见表十二)。与上期比亚迪G3的1.5L排量车型相比(70.83%的G3油耗在8L以内),荣威350的1.5L发动机在油耗上略高。但要注意的是,荣威350的整车重量要大于比亚迪G3,而且在使用地区上,荣威350在道路较拥挤的大城市使用较多,而比亚迪G3更多地在二三线城市使用,遇到的拥堵情况也要好于荣威350。

  另外,荣威350搭载的那台1.5L直列4缸发动机比起inkaNet来说虽算不上亮点,更不是卖点,但其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35N·m,这在同级别车中已经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了。再加之VTi多角度连续可调正时系统,功率和油耗应该有比较可靠的保障。只是自动挡车型配备的4速自动变速箱会有点力不从心之感,尤其在起步加速方面。至于操控,荣威的前身罗孚正是以操控见长,所以这点荣威不会让人失望。

  在燃油标号的选项中,所有参与此次调查的车主都选择了93号汽油。对于一辆A级车来说,燃油经济性很重要,在油价越来越高的今天,高低标号燃油看似几毛钱的差价,会是用车过程中一笔不小的额外支出。

  荣威350的车主在维修和保养地点的选择上,全部都填写了“4S店”(见表十三),这也与一些自主品牌汽车的车主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一些车主考虑到4S店较高的工时费等因素,会有一部分人选择出首保后在维修厂进行维修和保养。不过,这也可能与不少车辆出首保的时间较短或购买时间较短,车辆还未涉及较多的维修和保养有关。

  在支出的费用方面,最后一项涉及的是“保养费用”。荣威350的车主中,有77.42%的车主单次保养费用在400元之内,其次为400~600元,只有6.45%的车主单次花费在600~800元(见表十四)。也正是因为在4S店保养的前提下,大部分车主的保养支出在400元内,所以在车主对维修成本的评价中,有74.19%的车主认为这项支出“能接受”,其次是“一般”,认为“高”和“非常高”的车主占比都少于10%(图表十五)。

  虽然在燃油经济性上,荣威350的表现略有欠缺,但考虑到整车的稳定性和厚重感,稍高一点的油耗还是可以理解的,关键因素间的平衡也是包括自主品牌在内的全球汽车生产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如果在4S店的保养和维修费能够保持在这个水平,那么荣威350的车主是比较幸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