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3年8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9-0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统计,2023年8月车质网共受理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7,882宗(其中含9宗针对第三方平台投诉,2宗后装轮胎投诉),环比下降1.9%,同比上涨2.9%,再次刷新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据统计,车质网1-8月累计投诉量已突破十万宗。

  数据显示,本月车质网受理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807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153款。此外,车质网本月共接到车企针对投诉的回复18,133条(含部分之前月份投诉的回复)。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8月投诉量前30的车系(车型)排名如下:

  8月,部分德系和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持续增多,带动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高位,本年度已连续七个月投诉量破万。从车型投诉前30排名可以看出,榜单中过半数的车型投诉量环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结合典型投诉问题来看,本月投诉较为集中的故障问题与上个月基本保持一致。此外,“影音系统故障”涉及到的车型相对较多,投诉量再次出现抬头。相比之下,本月榜单车型出现的服务问题多体现在服务流程不完善,具体表现为“系统升级问题”,投诉多来自部分日系和自主品牌车型。

  本月国内汽车投诉数据看点:

  8月,自主品牌投诉量较7月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超9,000宗的高位。合资品牌本月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较7月份上涨25%,但投诉占比依旧低于自主品牌。

  本月各国别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一定增长,其中美系品牌涨幅明显,较7月份上涨72.5%,投诉占比再次回归两位数。此外,德系品牌的投诉量也回升至2,000宗以上,投诉占比较7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投诉增量来自于部分德系豪华品牌车型。

  从车型属性来看,本月中型车的投诉量延续了上个月的涨势,环比上涨13.2%,投诉集中在部分日系和德系品牌车型。同期,紧凑型车的投诉量环比也出现一定增长,创造了年内月投诉量最高纪录。

  8月,2021款和2022款车型的投诉量虽然双双回落,但仍大幅领先于其他年款车型。本月2023款车型投诉量涨势明显,环比上涨63.3%,与后面的年款车型逐步拉大了差距,投诉大多集中在部分自主和德系品牌车型。

  本月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投诉量出现回落,环比下降28.7%,但仍占据了接近总量1/3的投诉份额。相比之下,汽油车型投诉量有所增长,较7月份上涨13.9%,创造了年内新高,投诉占比再度回升至五成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汽油+48V轻混系统车型本月投诉量出现翻倍式增长,环比涨幅超过3倍,投诉集中在部分美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