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上汽荣威350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4-11 16:0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白色受偏爱 多为首辆车

  在往期的几次车型调查中,车身颜色为白色的调查车型并不抢眼,但在此次荣威350的调查中,选择白色车身的车主占到了35.48%,是占比最大的一部分,其次是红色、银色、灰色,而中规中矩的黑色车身占比最小,只有6.46%(见表一)。这也与我们在路面上看到的荣威350的颜色占比基本相同,白色和红色的车辆确实在车流中很抢眼,车漆也很有质感。

  在荣威350车主的性别构成上,男性车主占到了7成以上,女性车主的比例接近3成(见表二)。这与参与调查车主的职业有密切关系,在这些车主中,从事互联网新媒体的受调查者占比较大,这类群体显然会更钟情于“全时在线”这个第一次用在汽车上的互联网名词。当然,在前文提到的车身颜色上,喜欢接触新事物的他们通常也不会选择中规中矩的黑色座驾。

  车主年龄方面,所占比例最大的年龄段为30~40岁,其次是20~30岁,40岁以上的车主选择荣威350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见表三)。作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一个群体,追求高效的品质生活,注重有效、快捷地实现理想的生活状态无疑是他们的目标,而8.97万~12.47万元的售价,以及智能汽车网络的搭载、理想的驾乘空间都是荣威350吸引他们的地方。

  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容量最大、增速最快的A级车市场的“新手”,荣威350被大多数车主选为了第一辆私家车(见表四)。高性价比、配置丰富的车型在A级车市场并不少见,但全系可以选装inkaNet系统的同级别车却很少,荣威350显然是抓住了这个空白。

  从荣威350的车主基本面来看,能将汽车置于3G网络确实让荣威350有些鹤立鸡群的意味,也吸引了不少年轻车主的关注。荣威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而荣威350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外形既不激进也不中庸,在平实和动感之间达到了最大化的均衡,钣金做工也与合资车型不相上下,轴距的数据虽不大,但内部空间却能给你带来很大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