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面升级 吉利博越L能否打开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容易诞生“爆款”的车型细分市场,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无需多言,自主紧凑型SUV三剑客—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前两者目前依旧稳定在销量榜第一阵营,而博越已经很难在销量榜单的前部位置找到它的身影。面对这种困境,吉利没有选择大换代,而是采用似曾相识的手段(星越—星越L),推出了全新战略车型—博越L,意在通过这款全新车重回到紧凑型SUV销量第一阵营,那么它能如愿以偿打开市场吗?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博越L并非博越的改款或换代车型,至于为什么沿用车名以及加上L后缀,星越L的例子相信大家都懂。博越L基于CMA架构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包括内外饰风格皆是全新样式,新车目前共推出了6款配置车型,价格区间在12.57万-17.07万元,动力涵盖吉利劲擎1.5TD+7DCT、Drive-E系列2.0TD+7DCT、雷神混动Hi·F三款不同的动力总成。

  博越L颠覆了以往家用SUV较为规矩板正的设计风格,整车颇具前卫科技感。车头灯组是由182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的数字律动大灯,点阵式LED灯带横贯整体车头,能呈现不同的灯语效果,配合车尾呼应的箭羽式贯穿式尾灯,每次点亮都如交响乐音符流转一般,都充满仪式感,论灯光语言对于外形科技感的营造,博越L有点“灯厂”那味了。

  13.2英寸中控液晶屏是博越L全系的标准标配,车机内置吉利银河OS Air版系统,支持4G网联+车载Wi-Fi,常见在线娱乐功能不在话下,还支持全域OTA云端升级。车机处理芯片采用的是性能强劲的骁龙8155,而且是全系标配,确保了系统操作体验的流畅性,旗舰级车机芯片骁龙8155出现在十多万的车型上,还是非常少见的。

  在智能驾驶方面,除了标配的基础L2级辅助驾驶,还可以升级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根据自车速度和主干道车流状况,智能完成汇入主路、自动加减速、变道超车及智能驶入/驶出匝道等操作,同样是越级配置。

  博越L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动力形式选择,除了常规1.5T和2.0T纯燃油动力外,还提供有雷神Hi·F油电混动版本(HEV),日常以电驱动为主,提供平顺、静谧的驾驶体验,并且NEDC工况综合油耗低至4.2L/100km,综合续航可达到1300km,混动技术优势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