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新力作 日产Ariya艾睿雅能否突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10月1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以大众ID系列为代表,大家耳熟能详的几大合资品牌的全新主力纯电车型已相继面世。所以日产Ariya艾睿雅的竞争对手并不在少数,综合产品定位、目标人群以及价格,上汽大众ID.4 X和广汽丰田bZ4X将成为的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的主要竞争对手。

  设计层面,三车都采用了全新的电动化设计语言,和燃油时期的车型有明显风格差异,虽说各花入各眼,但论新鲜感和回头率,个人还是更站Ariya艾睿雅。车型选择上,三款车型均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可选,前者共4款车型,而后两者均为5款车型,在车型选择上略占优势。

  动力方面,无论是单电机还是双电机车型,Ariya艾睿雅的电机功率都要领先于ID.4 X和bZ4X,甚至Ariya艾睿雅的单电机功率要高于广汽丰田bZ4X的双电机总功率,而双电机车型的动力性能更是一骑绝尘。续航方面,Ariya艾睿雅配备了三车当中最大的90kWh电池组,最长续航达到了623km,继续在三车当中保持领先。

  配置方面,三车均选取价格相近的车型来做横向比较,广汽丰田bZ4X和上汽大众ID.4 X均为顶配车型。整体来看,三车的配置各有取舍,都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但相较之下,Ariya艾睿雅的配置丰富程度要高于广汽丰田bZ4X和上汽大众ID.4 X,主要体现在主动安全、舒适性、便利性等方面,相同价位下,后方碰撞预警、内置行车记录仪、方向盘记忆、第二排座椅加热、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都是独有配置,说实话,在这个价位当中,鲜有配备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的车型,Ariya艾睿雅在舒适性方面的“堆料”还是挺足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