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2024年将投放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4 08:44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山崎庄平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战略发布会上表示,2026年底前,将向中国市场新投放本土开发的新能源汽车10款,包含日产、启辰以及东风品牌。其中包含四款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并且首款自主研发日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将会在2024年的下半年投放市场。

  按照规划,对于日产和启辰品牌,将进行品牌差异化定位,采取不同产品策略。对于郑州日产,聚焦皮卡和SUV研发和生产。

  据官网信息显示,目前东风日产在售新能源车型共6款,分别是启辰VX6、启辰大V DD-超混动、超混电驱奇骏、超混电驱轩逸、轩逸·电驱版e-POWERARIYA、艾睿雅。

  销量方面,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日系汽车品牌累计销量为261.27万辆,同比下滑了15.4%,市场份额占比降至17.2%,而在2022年市场份额为20.0%。具体来看,其中包括了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销量分别为66.38万辆、58.48万辆和51.58万辆,其中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幅度高达26.6%。

  作为日产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在日产汽车销量中占比高达22%,但伴随着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品牌崛起,日产在华销量逐渐下滑。

  据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2023年10月销量为70006辆,同比下滑18.66%;2023年1-10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20016辆。

  从半年度销量数据来看,东风日产旗下多款产品销量大幅下滑。今年前6个月,轩逸累计销量为16.48万辆,同比下降27.8%。天籁今年前6个月销量为39192辆,同比下降47.2%。逍客今年前6个月销量为48765辆,同比下降34.2%。

  面对新能源浪潮,东风日产开始全面转型新能源。未来,东风日产将布局纯电、超混电驱e-POWER、插电混动、氢燃料多种动力形式。同时,东风日产也将保持燃油动力的布局。

  今年4月,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在上海车展期间表示,公司目标到2026年在中国市场拥有7款电动汽车车型,2030年前在华80%的车型为电动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是东风汽车集团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50:50股比携手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等。

  综合自官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网、天眼查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