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9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日产“多年磨一剑”放出的电动化大招,ARIYA艾睿雅拥有着同日系两田纯电车型完全不同的焕新体验。专业云图纯电平台打造、充满未来想象的电动化设计以及一系列智能化领先配置,我愿称这台车型为目前日系纯电车型中最具新意和未来感的一台。回归到日常,东风日产这台纯电动代表之作能否让车主满意?今天我们就聚焦使用体验,为您带来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测试车辆: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2022款 四驱高性能顶配版

  官方指导价格:34.2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测试车型依旧保留了传统的启动按键,用于车辆通电/断电,从燃油车过渡过来的车主也无需担心不适应。一键启动按键位于方向盘右后侧位置,位置显眼且有背光,日常操作便利。

  测试车型后备厢支持车内按键、车外按键、遥控钥匙以及脚踢感应开启,配合电动后备厢,日常使用非常便捷。后备厢开启后,顶部离地高度为1.82m,挑高适中,另外还支持位置记忆功能,身材较为娇小的女性也不必担心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测试车型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位前部左下方,开启手柄较长,操作便利。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一下),然后从车外将机舱盖前端的锁销抬起即可。测试车型的机舱盖是单侧手动支撑杆支撑,虽说机器盖重量和开启角度并不大,但仍对部分用户有一定压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测试车型的门槛离地高度为440mm,纯电平台电池合理布局的优势明显,底盘高度和传统燃油SUV的差异细微,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