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全新力作 日产Ariya艾睿雅能否突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日产虽然是最早“触电”的汽车品牌之一,但近年在电气化上的发力有些明显放缓,产品更新也长时间没有下文。随着自主品牌深耕电气化、同级合资品牌也逐渐推陈出新,抢占市场,日产的外部竞争压力越发明显。为此,“多年磨一剑”的大招终于打了出来,作为日产全新力作的专业纯电平台重磅车型,Ariya艾睿雅以颇具惊喜感的面貌来到了用户面前,个人也认为这是目前日系品牌当中非常有吸引力的纯电产品。那么,作为后来者的Ariya艾睿雅能否在当下你追我赶,“内卷”极为严重的纯电动车市场成功突围,实现产品热度和销量的双重丰收?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答。

  Ariya艾睿雅基于日产全新云图纯电平台打造,是一台从内到外全面焕新,同以往日产车型完全不同的新意产品。Ariya艾睿雅定位为紧凑型纯电SUV,提供有前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双电机车型的零百加速在5秒级别,而Ariya艾睿雅在CLTC工况下的最长纯电续航超过了600km,同级当中的表现相当亮眼。

  Ariya艾睿雅采用了最新的东方美学设计理念,虽然风格科幻,但整体设计大气、和谐,细节考究,并不像一些新势力车型一般说不出的怪异感。Ariya艾睿雅前脸在采用电动专属的封闭式格栅以及全新折线样式LED灯组等元素的融合下,辨识度颇高。极为流畅的车身线条、溜背车尾,使得Ariya艾睿雅在视觉上也比一般的SUV更低趴,让人有强烈的驾驶欲望。凭借着领先的外形设计,Ariya艾睿雅也斩获了2022红点产品设计奖和2022If设计奖等奖项,设计创新感十足。

  Ariya艾睿雅出自基于纯电动车特性进行前瞻性结构设计的云图专业纯电平台,前后短悬、重心降低,整体类似于滑板的布局,将空间最大程度留给了驾驶舱和乘客舱,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皆宽敞舒适。另外,接近于四轮四角的布局,以及50:50前后配置比例,更为Ariya艾睿雅提供了灵巧自如的驾控感受。Ariya艾睿雅还搭载日产升级版的电子电气架构,有着智能顺畅的人机交互体验,并可实现行车60秒极速OTA升级。

  大家对于电动车最忧虑的还是电池安全,Ariya艾睿雅的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采用了日产高标准定制电芯、带防撞保护杠的双层叠式模组、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等9重防护架构,采用该架构的车型,已经累计行驶超210亿公里,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所以出行更放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