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活力十足 别克昂扬能否收获年轻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09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10月9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主流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基本都是各家的拳头产品,以往主销车型的售价基本也来到20万左右。为了占有更多市场份额和弥补产品断层,近两年各家都纷纷开始推出入门级紧凑型SUV,不过由于布局较晚,目前15万级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可选择性还不是太多,而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就更少了。就售价重叠度和目标人群来说,长安马自达CX-4和广汽丰田锋兰达可以算是别克昂扬的主要竞争对手。

  设计方面,三车都是非常年轻化的风格,马自达CX-4和昂扬类似,是跨界轿跑SUV身姿,不过溜背车尾不算明显;锋兰达一改丰田的稳重形象,有着更多运动化设计,但缺少一些个性和新鲜感。虽然各花入各眼,不过就回头率来说,别克昂扬相信是三车当中最高的一位。

  车身尺寸方面,三车虽然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还是有一定区别,广汽丰田锋兰达尺寸最小,车长不到4500mm,轴距也没有超过2650mm。长安马自达CX-4和别克昂扬整体尺寸相似,轴距皆为2700mm,在入门紧凑型SUV中算大空间车型了。

  动力方面,别克昂扬标配的1.5T发动机虽然在排量上不占优势,但就性能参数而言,是要领先于长安马自达CX-4和广汽丰田锋兰达所搭载的2.0L发动机,甚至接近于马自达CX-4高配车型所搭载的2.5L大排发动机。

  具体配置方面,选取三车价格相近的车型来比较。整体来看,别克昂扬的配置水平要略高于广汽丰田锋兰达,而明显高于长安马自达CX-4。主要体现在外部配置、主动安全以及多媒体配置层面,诸如更大尺寸的18英寸轮圈、透明底盘、双10,25英寸大联屏等都是独有配置。当然,这些也是当下年轻人群在购车时更加注重的一些功能配置,在满足目标人群的配置需求方面,别克昂扬是要比马自达CX-4和锋兰达更深入,有明显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