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曝上汽奥迪Q5 e-tron对比竞品海报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5 09:06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4日消息,电动化时代,你在买车时还会优先考虑传统豪华品牌吗?

  近日,有汽车博主曝光了一张上汽奥迪Q5 e-tron和主流新能源厂商生产平台对比图,最下面的三行字着实透露着些许无奈(海报疑似某经销商制作)。

  从图上内容可知,奥迪Q5 e-tron对比了蔚来、理想、小鹏和问界四个新能源厂商,其中Q5 e-tron的代工厂为“上海MEB工业4.0工厂”,注意,这里特意强调了4.0,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电机系统为博世。

  蔚来代工厂为江淮汽车,代工电池为凝视的时代,电机系统来自蔚然(蔚来自家);理想汽车代工厂为力帆汽车,电池则来自宁德时代、时代上汽、西安众迪,电机系统来自博格华纳。

  而小鹏代工厂为海马汽车,电池来自宁德时代、欣旺达等,电机系统为精进电动、合普电动、方正电机等;问界代工厂为东风小康,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电机系统则来自华为。

  乍看之下倒是没太大问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消息有明显的滞后性,其中理想和小鹏,已经有自家工厂。

  比如理想汽车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理想汽车绿色智能工厂以及常州市武进区的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而小鹏和海马的合作也早在2021年年底终止,目前拥有肇庆工厂,同时在建的还有广州、武汉两座工厂。

  而在海报最底端,还有“同样花30多万,为什么不买一辆真正的豪华品牌;同样花30多万,为什么要买一辆别人都不认识的品牌;同样花30多万,你在朋友眼里身份能一样吗?”等字样,也是让人颇感无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