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正招募AI团队欲开发ChatGPT竞品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01 09:0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界面新闻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证实,马斯克最近几周接洽了多位 AI 领域研究人员,商讨成立一家新的研究实验室。据称,该实验室的主要重点是开发 ChatGPT 的替代方案。

  据称,为了领导这项工作,马斯克一直在招募最近离开 Alphabet 旗下 DeepMind 人工智能部门的 Igor Babuschkin。在接受采访时,Babuschkin 说,建立一个内容保障较少的聊天机器人并不是马斯克的想法。

  马斯克一直认为人工智能很危险,并称其为“我们作为一个文明社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马斯克还认为微软需要关闭必应搜索中的类 ChatGPT 功能,“它还不够安全”。

  近几个月,马斯克更是多次批评 OpenAI 采用了一些限制性安全措施来防止 ChatGPT 生成可能冒犯用户的文本。他去年表示,OpenAI 的技术是“训练人工智能成为白左”,还曾表态称 OpenAI 的技术可能使人工智能觉醒,有自我意识,从而威胁到人类。种种言论暗示,马斯克欲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可能对具有争议性话题的限制更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