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加量不加价 斯柯达柯迪亚克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9 07:09作者:马琨编辑:李东

  关注斯柯达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近几年来,斯柯达旗下车型无论是从设计层面还是产品力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以柯迪亚克为例,在2021款车型推出之前,2020款柯迪亚克几乎成为了“廉价车”的代名词,它的卖点好像除了坐拥大众“三大件”外再无其它。然而,正是2021款柯迪亚克车型的出现才改变了这一局面,新车不仅外观焕新,就连内饰的“塑料感”也都一并消失,自然而然地,关注它的人就多了起来。

  时至如今,柯迪亚克再度迎来换新,虽然只是年度改款,但是2022款车型带来的提升同样十分显著。本期文章,我们就从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入手,带领大家一同领略斯柯达的“进取”之心。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2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8.69万-24.39万元。相较2021款车型,2022款柯迪亚克取消了原有的5座版入门车型,因此售价看起来有所上调,但其实不然,2022款车型非但售价没有上调,而且配置水平还得到了很大幅度提升,俨然一幅“加量不加价”的节奏。

  外观:细节小优化 定位更精准

  外观方面,新款斯柯达科迪亚克主要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在于车辆的前进气格栅外圈结构进行了调整,如今新款车型的整个前脸看上去明显精致了很多。同时,两款车型的前大灯组造型也略有区别,2022款车型的灯组外侧线条会稍圆润些。此外,车辆下方的进气开口也由此前的贯穿式改为了三段式设计,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外部配置方面,2022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在2021款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后尾门功能,并且全LED大灯也成为了全系标配(2021款柯迪亚克仅两驱豪华优享版以上车型装配),总体来说提升不小。另外,像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这样许久也用不到一次的“鸡肋”功能,在2022款车型上干脆被取消,有助于更好地“开源节流”。其余部分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款车型依旧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

  

  从侧面来看,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基本延续了2021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依旧采用双层式腰线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感。区别在于新款车型换装了尺寸更大的双五辐式轮圈,并配套使用了扁平比更低的运动型轮胎,可带来更好的操控感。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柯迪亚克的长宽高分别为4701/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相比2021款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16mm,高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未发生变化,对整体的空间并未产生太大影响。

  车尾部分,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变化不大,依旧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底部的排气镀铬件仅作为装饰。尾灯部分则是针对造型设计和内部结构进行了细微调整,如今棱角变得更加分明。

  

  内饰:全新智能车机 显示效果更细腻

  内饰部分,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的变化主要发生在配置方面,首先是原有的9.2英寸内嵌式中控屏换成了12英寸悬浮式大屏,科技感有很大程度提升。其次,车内的布局也简单进行了调整,2022款车型在中控区域加入了一根银色镀铬饰板,几乎贯穿整个中控台,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同样发生了变化,现今被挪至中控屏幕下方,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一些。

  方向盘部分,2022款柯迪亚克依旧配备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区别在于功能按键更加丰富,同时在其中央位置还加入了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和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档次感更上一层楼。此外,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新款柯迪亚克也针对全液晶仪表的UI界面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如果你以为只有这些?那就大错特错了。通过以上几张中控屏幕显示画面对比,你就能够感受到新款柯迪亚克在智能化领域的提升。如今新款柯迪亚克不仅有了智能车机,还有了真正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包括中控屏幕显示的画面也比2021款车型细腻了许多。

  其它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之间的差距不大,此次主要针对一些舒适性配置进行了调整,如换装了运动风格座椅,前排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氛围灯也从此前的单色升级成了10色。不过,新款车型取消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和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略显遗憾。

  

  动力:依旧是2.0T+7DCT黄金组合

  柯迪亚克的动力系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没错,依旧是那套EA888 2.0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套动力系统已经相当成熟了,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足够稳定,或许它不能带给你太多速度与激情,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你绝对可以对它放心。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不论是新款还是老款,柯迪亚克都只能加注#95以上标号的汽油,大家到时候可千万别加错。

  

  空间:整体变化不大 细节小幅优化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新款柯迪亚克的车内空间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我们能直接观察到的区别是前排换装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能够更好的对驾驶者的头部以及颈部提供支撑。并且,车内的配色方案也从原来的纯黑换成了黑棕双拼(不包含入门版本),更加凸显质感。

  储物空间方面,除后排座椅扶手上的杯架位置发生了变化外,新款柯迪亚克的储物空间基本与2021款车型保持一致,不足之处依旧是中央扶手箱的深度过浅,储物能力有限。

  后备厢部分,因为新老款车型的轴距保持一致,所以新款柯迪亚克的后备厢储物空间同样未发生变化。在后排座椅放到后,车辆的装载能力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如果需要搬家的话,倒是可以用来应急。

  

  安全:主动安全系统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在2021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主动刹车和并线辅助功能,总体来说,安全性有所增加。不过,由于成本限制,该车的驾驶辅助系统的丰富度较为有限,仅提供了定速巡航和自动泊车入位功能等基础功能(进阶功能仅在顶配车型上出现,详情可见官网配置表)。不过好在被动安全方面并未减配,新款柯迪亚克全系车型均配备8安全气囊,顶配车型还加装了膝部气囊,配合上高强度车身,能够极大程度保证在发生事故时车内人员的安全。

  总结:综合来看,此次改款后的斯柯达柯迪亚克,外观变得更加年轻、车内配置也更加丰富,尤其是在车机系统方面,不仅画面更细腻,而且功能也更加丰富,提升十分全面。对于柯迪亚克这款车型来说,如今它的卖点也不光是来自大众的“三大件”了,还有更加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因此,如果您的预算不是特别足够,又想要买一台综合素质还算不错的合资中型SUV,它绝对有实力上您的购车清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