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柯达将不在中国市场销售新款柯迪亚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1 09:4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斯柯达将不会在中国销售其新款柯迪亚克(Kodiaq)车型。

  在新款柯迪亚克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达首席执行官Klaus Zellmer没有透露该品牌是否将离开中国市场,但证实第二代柯迪亚克将不会在中国销售。Zellmer 称,“我们正在与中国的合资伙伴讨论,试图确定未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工作还在进行中。”

  去年12月,曾有媒体报道称,斯柯达品牌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而原因是来自本土品牌的竞争十分激烈。此外,斯柯达退出中国可使大众集团将在华精力集中在大众品牌上。面对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大众品牌也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当中国是斯柯达全球第一大市场时,现款柯迪亚克是斯柯达中国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为34.1万辆。从2019年起,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开始下滑。根据Bestsellingcarsblog.com网站的数据,今年前八个月,该品牌在中国的销量为15,290辆,同比下降52%。

  印度现在是斯柯达在欧洲以外最大的市场,也是其核心地区以外的主要增长焦点。斯柯达在印度为自己和大众开发汽车,包括Kushaq小型SUV和Slavia小型轿车。斯柯达还在印度销售现款柯迪亚克,并计划在印度推出新车型。Zellmer暗示,斯柯达在印度的下一款车型可能是微型电动车。“我们必须着眼于中长期的未来,因为印度也在转向纯电动汽车。”

  该品牌也寻求在越南扩张。斯柯达汽车预计,到2030年,其在越南的经销商网络将迅速扩大到30家合作伙伴,年销量可能将超过4万辆。前期,该公司将从欧洲进口Karoq和Kodiaq等首批车型,并计划于明年开始在当地进行CKD生产。斯柯达认为东盟市场前景广阔,而越南将成为进入东盟市场的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