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激情而生 四款自主运动紧凑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1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赵旋丞

  二、内饰综述

  内饰设计方面,上汽名爵6 Pro和领克03均采用了传统“T”字型布局,并均为镶嵌式多媒体触控屏。同时,上汽名爵6 Pro在内饰中还增加了与外观同色的饰板,营造出很强的年轻时尚感。而领克03则主打环保材质的用料,看上去质感更强。

  广汽传祺影豹与长安逸动PLUS则为分层式布局,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很有科技感。其中长安逸动PLUS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量不规则造型元素,并在中央通道处划分出主驾驶区域,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很强的归属感。而广汽传祺影豹则通过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同时,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精致,中高配车型还在顶部配备了亮黄色的回中标识,大幅提升了运动感。

  多媒体部分,四款车型的功能基本一致,表现全面,均配备了GPS导航、实时在线路况显示、车载蓝牙、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其中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还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功能,但与常见的CarPlay或者CarLife相比,易用程度要稍差一些。此外,四款车型中仅有上汽名爵6 Pro配备了高阶音响系统,来自BOSE品牌的9扬声器音频表现力无疑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车内配置环节,广汽传祺影豹的表现一骑绝尘,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以及32色车内氛围灯等功能,都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上汽名爵6 Pro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像前排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同样能大幅提升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逸动PLUS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个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的车型,而领克03则表现一般,亮点较少。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其中广汽传祺影豹与长安逸动PLUS为新颖科技派,而领克03和上汽名爵6 Pro则可以看做传统运动派。配置方面,广汽传祺影豹表现抢眼,上汽名爵6 Pro与其差距不大,紧随其后。而领克03和长安逸动PLUS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长安逸动PLUS是四款车中唯一提供全速自适应巡航的车型,并且前文已经提到,长安逸动PLUS与其余三款车型价格相差较大,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令人惊讶,而反观价格最高的领克03,表现令人略感失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