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满足通勤刚需 四款10万级自主纯电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内饰综述


  外观迥异的造型并没有延续到车内,四款车的内饰还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比亚迪元Pro的内饰相对于元EV变化较大,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屏组合,中控台按键寥寥,配合灰色与米色的组合,视觉上显得非常清爽。AION Y内饰采用了与外观相同的撞色设计,同时在材质选择上也比较讲究,蓝色的仪表台表面增加了暗纹装饰,中部使用了贯穿式的哑光金属饰板,年轻气息浓厚。哪吒U内饰造型更加强调科技感,连体设计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加上触控空调面板组成了三屏系统,并且方向盘也采用了不寻常的两辐样式,看起来相当前卫。瑞虎e基本延续了奇瑞最新的家族设计,对称式的布局更符合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用料方面有保持了较高的水准,镀铬装饰、皮质面料、钢琴烤漆饰板等元素均没有缺席,豪华感与科技感兼顾。

  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支持触控操作的中控屏,尺寸也都达到了10英寸以上,显示效果令人满意。身为造车新势力的哪吒U功能更加全面,除了常规的多媒体播放、导航、蓝牙电话等,还支持道路救援呼叫。比亚迪元Pro搭载了最新版本的DiLink系统,兼容大量第三方应用,并且中控屏还支持角度旋转,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相比之下,AION Y和瑞虎e在内置功能方面显得不够丰富,不过两款车均支持手机互联,可以直接使用手机中的APP。其他功能方面,除瑞虎e之外其余三款车均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而瑞虎e在电源接口方面表现更加突出,前后排均配备了2个USB接口,充分照顾车内乘员的充电需求。

  其他配置方面,四款车则是各有侧重,比亚迪元Pro电气配置比较齐全,除了上述提到的蓝牙钥匙、可旋转屏幕等,还配备了原厂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加装的繁琐工作。哪吒U的方向盘和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并且还提供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乘坐舒适性表现更好。AION Y和瑞虎e整体配置水平相当,主要差别在于空调系统,AION Y配备了自动空调,而瑞虎e则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内饰小结:

  四款车的内饰均采用简洁的造型设计,只是风格上略有不同,比亚迪元Pro、哪吒U和瑞虎e都采用了精致化的设计元素,凸显高级质感与科技氛围,AION Y则呈现出浓厚的年轻气息,用料和配色非常丰富。配置方面,四款车各有优势,比亚迪元Pro注重科技性配置,哪吒U舒适性配置更加齐全,AION Y和瑞虎e虽然缺少亮点配置,但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