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满足通勤刚需 四款10万级自主纯电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10万元是很多工薪家庭的购车预算,他们需要一款配置完善、动力充足的车,最好用车成本不要太高,而且还要乘坐舒适安静。在燃油车时代,能够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车价格往往要高出好几倍,不过当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市场中涌现出了大量高品质的自主纯电动SUV。

  本次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自主纯电动SUV车型均为各自品牌推出的最新产品,且续航里程都在400公里左右,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通勤刚需。其中比亚迪元Pro 、广汽埃安AION Y、哪吒U三款车为2021年上市新车,终端优惠幅度不大,而奇瑞瑞虎e上市时间相对较长,市场上已经出现了1万元左右的优惠。考虑到瑞虎e入门版车型配置过于简陋,因此我们选取了指导价为11.5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终端优惠后售价同样满足10万元的标准。

  一、外观综述


  由于定位不同,四款车在尺寸上存在较大差距,比亚迪元Pro基于元EV打造而来,整体尺寸延续了元EV小巧的设计,宽度和轴距在四款车中垫底,长度也仅比瑞虎e略长,不过高度在四款车中表现突出,头部空间稍占优势。定位为紧凑型SUV的AION Y和哪吒U两款车尺寸比较接近,其中哪吒U在长度和轴距方面领先,纵向腿部空间表现更好。虽然与元Pro同属于小型SUV范畴,不过瑞虎e整体尺寸明显更大,特别是宽度和轴距两项参数已经接近紧凑型SUV水平,只是长度略小而已。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元Pro的前脸与汉EV保持着较高的相似度,贯穿风格的镀铬饰条以及封闭式格栅看上去十分简约,尾部则配备了经典的“小书包”外挂备胎,野性气息浓厚。AION Y并没有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而是以超次元的理念进行打造,细节元素丰富多样,包括拥有渐变灯带的天使之翼大灯、造型复杂的轮圈以及撞色的颜色搭配,凸显出年轻化的定位。哪吒U在家族中属于比较个性的一员,前脸采用贯穿式灯组,配合Y字形的前大灯,视觉效果前卫时尚,尾部同样采用贯穿灯组设计,强调了整车的科技属性。相比之下,瑞虎e是四款车中比较稳重的,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仅仅是在格栅上进行了封闭式处理,并且在灯组内部加入了一些蓝色装饰元素,以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基础配置均较为完善,不过从配置丰富程度来看还是比亚迪元Pro更占优势,特别是在灯光和钥匙方面,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矩阵式LED大灯和自动大灯功能,并且还提供了蓝牙钥匙和NFC钥匙,日常使用更加方便。AION Y和哪吒U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同样配备了LED大灯,不过AION Y缺少了无钥匙进入和远程启动两大实用功能。瑞虎e灯光配置水平相对较低,不过配备了行李架、后雨刷等设备,可以为野外行车提供帮助。

  外观小结:

  四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各具特色,比亚迪元Pro和哪吒U走的是简约大气路线,强调科技感与精致感,属于老少咸宜的类型。AION Y的撞色风格外观更加前卫个性,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瑞虎e则基本沿袭了燃油版车型的样式,虽然没有出彩的设计但整体耐看度更高。配置部分,四款车由于定位不同存在一定差距,比亚迪元Pro整体表现较为抢眼,而其余三款车配置水平较为接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