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992年中国就CKD过 奥迪A8的前世今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9 09:16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奥迪A8的历史:减龄成功的奥迪A8 D4

  2010年奥迪A8再度进行换代,新车的外观变得更加精致激进,少了圆润的外部轮廓线条,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有力量的腰线,整体看上去优雅不减同时又非常犀利。为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新一代奥迪A8(D4)车型在海外发布效果图的同年,奥迪A8L就在2010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并很快以整车原装进口的形式引进到了国内。在2011年初,第三代奥迪A8L在国内上市。

  当第三代奥迪A8L(D4)的设计概念亮相之初,就被各国的汽车媒体称之为最惊艳的一代A8L(D4)。事实也的确如此,圆润不再是A8L的专属,凌厉的外观设计让A8L看上去不再是油腻男和煤老板的专属座驾。经过统计,奥迪A8L的用户年龄层也的确下探到了30+。

  奥迪A8L(D4)在用户年龄层更加宽泛的同时,也不忘对其轴距进行加长,3122mm的超长轴距在保证内部充裕空间的同时,也让线条的走向更加舒缓,这也许就是D级车的魅力所在。

  修长的车身与运动紧密挂钩,新A8L侧面造型就很流畅,从视觉上感觉车身重心很低,而这些只是运动的一部分。短前悬的设计为了更加平衡的轴荷分布,目的自然是操控更加准确便捷。

  不过奥迪A8L(D4)并不满足于现状,在上市2年后,奥迪A8L(D4)竟然迎来了中期改款!外观设计更加新颖运动,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让奥迪A8L(D4)明显精致了很多,也更具科技感了。

  相比前期版本,中期改款后的A8L(D4)在前脸设计上简化了镀铬饰条,更细的镀铬装饰条和亮银色的水箱外侧防护网,让中网更具深邃和精致。

  车尾设计上,中期改款后的奥迪A8L(D4),将两组尾灯中间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亮条,使车尾的整体感更强。

  我承认尾灯亮起后很销魂,视觉效果很棒,A8L的尾灯灯组很复杂,所以会带来惹眼的效果,这的确很棒!纵观整个车尾和侧身,我的感觉是这一代的A8L与A4L很像,家族基因的组合也好,侧身设计的比例也好都是那么的相似,特别是轮廓上,你不觉得么?

  不要小看这条简单的镀铬饰条,不仅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还能将灯组内部进行光源分区,上方为转向灯和示宽灯,下方为刹车和倒车灯。除了这条镀铬装饰外,中期改款的A8L(D4)还将灯腔内部的光源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尾灯在夜间的辨识度更高。

  奥迪A8L(D4)的内饰依旧是非常熟悉的布局,真皮,实木,银色面板的材质搭配,可以看出奥迪A8L在营造豪华,高级氛围的同时,依旧没有忘记凸显自己的科技感。不过恕我直言,这样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相比,还是显得有些老气了。

  后排是奥迪A8L(D4)的重点, 传说中的“老板位”在奥迪A8L上体现的非常淋漓尽致。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移动,升起腿托,可以拥有非常舒展的乘坐位置。除此以外,后排独立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使老板可以自由控制音频、视频以及电视节目。小桌板,后排遮阳帘,车窗遮阳帘,小冰箱等等也都一应俱全。

  奥迪A8L(D4)共推出了四款动力总成,分别是搭载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30FSI版本(中国专供)、搭载3.0T高/低功率版本机械增压发动机的45TFSI和50TFSI车型、搭载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60TFSI车型,以及6.3L W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6.3 FSI W12版本。

  第三代奥迪A8L的确足够惊艳,前脸特点比价鲜明,力度感和张力都到位。这一代A8L的诞生让我们知道,原来豪华车也能设计的这么科技、运动。与此同时,这一代A8L也让人能感受到A8L确实在不断的自我革新,为了更高的销量也好,迫于同级的竞争对手的压力也罢,在我看来,这就是奥迪与宝马和奔驰品牌文化所不同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