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992年中国就CKD过 奥迪A8的前世今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9 09:16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奥迪A8的历史:奥迪A8L D5再造历史

  仅仅时隔6年,2018年1月奥迪发布了全新一代A8L车型,底盘代号D5。这是奥迪A8历史上,相隔最短的一次换代。也有不少人猜测,这也许就是换汤不换药的末期改款吧……但当我亲临三亚去体验过这款全新一代奥迪A8L后,它再一次震撼到了我。

  全新一代奥迪A8L(D5)摒弃了上代车型的棱角设计,改为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被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所占据,更多的横向线条运用增强了车头部分的横向视觉效果,力量感和气场加强的同时,在老款车型身上尚存的那一丝含蓄也不存在了。

  侧面贯穿车尾的腰线显得更加锋利,舒展的线条。第3代A8L车身上的隆起线条再一次得到回归,车尾外扩的翼子板是设计师向经典车型的致敬。横贯式3D镀铬饰条让车看起来更宽、更矮,同时也诠释了新一代奥迪对力量和性能的追求,而从车尾这个角度你也能看到奥迪车辆外形设计师对车身横向线条的青睐。

  车顶线条向后更加延伸,使得车尾多了一丝Coupe车型的味道,当然这样的设计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肯定会对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提升有所帮助。奥迪新一代A8的长宽高为5172mm×1945mm×1473mm,轴距是2998mm。加长版的A8L车型长度是5302mm,轴距增加到了3128mm。

  更大尺寸的轮圈也是新一代A8L外形的一大突破,入门版车型标配19英寸轮圈,高配车型采用的是20英寸,而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21英寸的轮圈。另外,为了保证足够强大线性的刹车性能,全新一代A8L(D5)全系配备了前六活塞后双活塞的刹车系统。

  新款外观上的小幅度变化似乎已经成为德系车型一贯的作风,不过,当你进入全新奥迪A8L的车内时,内饰设计上巨大的变化绝对不会带给你任何乏味感,那种新鲜的感觉犹如刚刚拿到全新换代的智能手机一样令人充满好奇。

  仪表台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座舱感很强,横向线条的运用比老款车型要显得更加精炼,也更加硬朗。实木内嵌以及金属拉丝装饰的内饰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虚拟座舱系统提供的画质十分细腻,反应速度也无可挑剔,其内部提供显示处理的Tegra芯片确实相当强大,这也体现了奥迪与芯片巨头Nvdia多年深度合作的成果。双屏幕的分辨率和亮度与目前主流的手机平板不相上下,而且界面上的按键很多都支持自定义位置变换功能。

  飞机座舱样式的换挡杆的首秀即出现在奥迪A8L中,皮革和金属的搭配,像极了一件艺术品。专为48V轻度混动技术所打造的全新8速Tiptronic变速箱,仍然是奥迪与采埃孚深度合作的产物。

  全新奥迪A8L也是全球首款配备加热按摩脚凳的汽车,你可以通过操作右门侧的按钮或者后排中控屏来完成副驾驶座椅的收折。副驾驶座椅的头枕和椅背的上半部分还可以进行收折和前倾,以保证最佳的后排老板位空间。

  基于48V轻混技术所打造的3.0T V6涡轮直喷发动机,也是奥迪旗下众多车型动力部分所搭载的主力。其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5000-6400rpm,最大扭矩:500Nm/1370-4500rpm。而且,为了降低涡轮迟滞,涡轮被放置在了缸体的V型夹角内,虽然这样做结构更加紧凑,但由于位置的原因,涡轮产生的高温对车辆的散热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新A8L相较上一代车型在驾驶部分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底盘响应性的提升,它的整个底盘依旧保有着德系车特有的沉稳,而更加灵活的车身动态表现也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一丝笨重。

  这与该车所搭载的主动转向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除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优化,该系统还融合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车辆的每个后轮都配备了可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调整范围为-5°至5°。在车辆低速时,后轮会与前轮成反方向调整以求更小的转弯半径,而高速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调整,增强车尾的跟随性,以提高车辆高速的稳定性,尤其是高速入弯的情况。

  对于一台轴距已经超过3米的大型豪华四门轿车来说,这项技术的应用缩短了车辆的虚拟轴距,让车既拥有了高速时的稳定性,也让这台车在超车并线或者原地调头时,让人感觉更像是在驾驶一台普通的奥迪A4L,而且得益于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它的实际转弯半径比奥迪A4L还要小。

  动力输出的调校风格明显是为了营造舒适性,尤其是自动模式下的D挡,油门的响应相当慵懒,大部分时间都是处在一种不急不躁的状态下,即便驾驶者猛然深踩一脚油门,它也不会像脱缰的野马径直而出,而是仍然要保证平稳地前提下,将挡位降到适当的程度。

  对于很多人而言,最新一代的奥迪A8L(D5)在多处镀铬在外观设计上的应用,增强了视觉的庄重感。虽然激光大灯、OLED尾灯等元素的存在,都是为了营造整体年轻化气质,但毕竟奥迪A8L的第一目标人群还是主打精英与商务人群,因此,整体偏向简洁、大气的设计也是无可厚非。不过我认为,如果说上代A8L(D4)是最运动的一代A8,那么这代A8L(D5)则毫无疑问是最新潮也最富科技感的一代奥迪A8。

  编辑点评:

  正如上文中所说,我认为奥迪A8之所以能够吸引我,正是因为它的每一代车型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从V8开始,到如今的全新一代奥迪A8L,奥迪想尽可能用当下的技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许会有人觉得,这是跟风、妥协、毫无传承感。但我认为,奥迪A8作为一个顶级座驾,能够做到主动迎合消费者,而不是让消费者去适应产品,已经足够有诚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