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992年中国就CKD过 奥迪A8的前世今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9 09:16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奥迪A8的历史:销量惨淡的奥迪A8 D2

  看过了饱经沧桑的奥迪V8,也许你会觉得,虽然作为奥迪当年的旗舰之作,但基于奥迪200平台打造的奥迪V8,的确很难让人将它与豪华和高级划等号。此时,奥迪也觉察到了其市场表现日渐衰退,奥迪V8不再能够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了。于是,奥迪在1994年推出了第一款以奥迪A8命名的真正的顶级座驾。

  奥迪A8作为一款大型豪华轿车,推出了标轴以及长轴A8L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有2.8L V6、3.7L V8和4.2L V8三种选择。在1997年,奥迪再次为A8搭载了奥迪的Quattro系统,从此Quattro就成为了A8车型的标配。

  2000年第一代奥迪A8进行改款,这一代的A8最大亮点就是将原来的3.7L V8发动机取消,并加入了大众集团最引以为傲的6.0L W12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了奥迪A8的档次感。

  即便是A8 6.0L W12车型,也仅配备的是卤素大灯,在当年的奔驰W220上,氙气大灯已经作为了标准配备,在S320上都进行了下放。也是从那是起,一见蓝光(氙气大灯)就知道,这车不怂!

  奥迪A8的外观在海外市场并不被看好,原因是太过保守。回首当年,奔驰W220(国内网友称为蝴蝶奔)的外观绝对是足够抢眼,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界名流政要的追捧。就当奥迪A8(D2)在欧洲迎来当头一棒时,奥迪A8(D2)在国内则是大受追捧。

  虽然奔驰W220凭借优雅的外观设计,获得了不少名流的青睐。但对于中国来说,那样的设计则过于高调,奥迪A8(D2)的设计才是真正的大气磅礴。

  而由于当时奥迪已经与一汽集团进行了合作,因此在2004年,奥迪A8就被引入中国市场,当时我国领导人所乘坐的专车就是奥迪A8 6.0L W12防弹版。

  在国内,奥迪A8(D2)和奔驰S级与宝马7系的用户群体完全不同,这也就保证了A8(D2)的稳定销量。A8以其中庸大气的外观,成功吸引了国内政要的青睐。在国内,落地上牌的奥迪A8(D2)北京地区排名第一。而在北京,你能见到的A8(D2)几乎除了前车窗没贴膜,其余车窗都是“一片漆黑”,你懂得!

  内饰设计方面,桃木装饰和真皮质地都是真材实料,虽然没有当下流行的大屏,但这套8碟CD系统在当时已经非常先进了。座椅加热和三区空调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对称式的中控设计也深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在第一代奥迪A8(D2)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全球共销售了10万余辆。这个成绩与当年的奔驰S级相比,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语。奥迪也逐渐明白,销量不佳的问题关键在于奥迪A8的外观太过平庸,同时在舒适性表现上也比奔驰S级差了一截。这也就为后来奥迪A8(D3),也就是第二代奥迪A8的诞生,埋下了伏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