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扭矩超1000Nm 实拍赛力斯5四驱高性能版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7 09:29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内饰:以2块屏幕为核心

  在内饰方面,赛力斯5顺应了特斯拉引领的极简风潮,以屏幕为核心,精简实体按键。虽然使用起来不见得方便,但是对科技感的营造算是比较到位了。

  赛力斯5极为简洁的内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特斯拉,以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这两块屏幕为核心,中控台上几乎没有实体按键。

  赛力斯5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它基本上就是你的右手在仪表台上能接触到的唯一实体按键。旋钮换挡用起来很方便,但是这个旋钮的造型略显简单,质感也比较一般。

  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车内空间的视觉宽度,同时为仪表台增添了层次感。车内大量采用了搪塑工艺和PU等软性材料,还有一部分仿碳纤维的饰板。既提升了档次感,又强化了运动风格。

  赛力斯5采用了两辐平底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不错。在方向盘上除了常规的音量调节、语音控制等按键外,还有一个拍照按键,按下之后前视摄像头会拍一张照片,这项功能的具体应用场景就需要车主来开发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有不错的显示效果。左侧的电池电量表占据了很大的面积,电量的多少与增程式车型的性能表现有直接关系,需要车主时时关注。右侧是动力输出表,显示电机的功率输出和能量回收情况。

  左侧多功能显示区域的内容可以自行在导航信息、音乐播放、车辆信息等界面之间切换。

  仪表盘还可以切换为全屏地图的界面,非常有科技感。但是这项功能还有待优化,比如导航信息的位置和样式依然保持着普通仪表盘界面下的状态,浮在地图的图层之上,两者并没有整合到一起。

  虽然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对车内大屏幕习以为常,但是17英寸的中控大屏依然是非常少见的。赛力斯5的大部分功能都可以由这块大屏幕来控制,科技感显然是足够了。不过,对于不熟悉这套系统的人来说,找到那些功能其实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在中控大屏的主界面,上半部分是车辆的一些常用的按键,比如后备厢、充电口、加油口的开关。

  下半部分是多媒体和蓝牙的控制面板,以及空调功能面板。

  通过大屏顶端的快捷栏,可以在语音、音乐、导航、收音机、电话、全景影像、设置等面板之间快速切换。在设置面板,你可以找到大量的车辆控制功能。

  比如在灯光控制栏,你可以打开关闭车内氛围灯,或者调解其亮度和颜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